甘肃日报
2022年04月20日
第02版:要闻

西北师大古籍所着力提高古籍工作水平

本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郁婕)近日,西北师范大学古籍整理研究所举办线上座谈会,邀请40余位古籍整理专家学者,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进新时代古籍工作的意见》,紧紧围绕增强文化自信、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等方面,就进一步做好我省古籍保护、传承、发展工作建言献策。

来自我省相关高校、研究机构、图书馆、出版社、新闻媒体和县市方志办、档案馆等单位的专家学者认为,要发挥全省古籍保护整理力量,进一步挖掘古籍时代价值、促进古籍有效利用、做好古籍普及传播,并在建立古籍基本数据库、推进古籍数字化等方面积极探索,让古籍走入寻常百姓家。

西北师范大学古籍整理研究所是以整理研究中国古代汉文文献及西北地方文献为中心的科研教学机构。多年来,研究所致力于学科建设、科研项目、古籍整理、人才培养,以整理丝绸之路方志文献、文史哲文献、民俗文献、西行记文献作为重点,协调省内地方高校、地方志办公室、政协文史委的古籍整理研究力量,形成了独具地方特色的学术研究方向。先后整理出版陇右文献丛书35部,敦煌文献丛书、文史研究专刊24种,主持各类项目85项,点校、译注、创作、编写著作142部,在全国古籍整理研究领域产生了较大影响。

版权声明

《甘肃日报》(数字报)的原创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PDF、图表、标志、标识、商标、版面设计、专栏目录与名称、内容分类标准以及为读者提供的任何信息)仅供每日甘肃网读者阅读、学习研究使用,未经甘肃云数字媒体版权保护中心有限责任公司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甘肃日报》(数字报)所登载、发布的原创内容用于商业性目的,包括但不限于转载、复制、发行、制作光盘、数据库、触摸展示等行为方式,或将之在非本站所属的服务器上作镜像。否则,甘肃云数字媒体版权保护中心有限责任公司将采取包括但不限于网上公示、向有关部门举报、诉讼等一切合法手段,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2022-04-20 1 1 甘肃日报 c310401.html 1 西北师大古籍所着力提高古籍工作水平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