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22年04月08日
第02版:要闻

兰州大学团队提交全国草业学界首份草种研究动态报告

本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苏家英)近日,兰州大学草地农业科技学院王彦荣教授团队及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草原研究中心相关人员编写完成的《草种研究动态报告》(2022)提交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这是兰州大学首次承担此类任务,该报告也是全国草业学界的第一份草种研究动态报告。

报告总结了本年度国内外草种研究的重要进展,涉及种质资源、良种选育、种子生产与加工、种子质量检测技术、草种与生态修复、草种行业管理与政策六个方面。该报告已引用到国务院、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农业农村部等发布的相关法律法规和公告中,同时转发至全国各地林草部门,用于指导科学研究和生产实践。

据了解,草种业是草原修复、生态治理、国土绿化和草业发展的基础性和战略性产业,在实施生态文明建设、乡村振兴和美丽中国建设等重大战略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而我国草种科技研究起步晚、基础相对较弱,及时了解和掌握国内外相关研究动态和发展趋势,编撰完成该报告,可为加快我国草种业发展提供科技支撑与引领,为广大草业人员了解草种科技发展前沿提供参考与借鉴。

版权声明

《甘肃日报》(数字报)的原创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PDF、图表、标志、标识、商标、版面设计、专栏目录与名称、内容分类标准以及为读者提供的任何信息)仅供每日甘肃网读者阅读、学习研究使用,未经甘肃云数字媒体版权保护中心有限责任公司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甘肃日报》(数字报)所登载、发布的原创内容用于商业性目的,包括但不限于转载、复制、发行、制作光盘、数据库、触摸展示等行为方式,或将之在非本站所属的服务器上作镜像。否则,甘肃云数字媒体版权保护中心有限责任公司将采取包括但不限于网上公示、向有关部门举报、诉讼等一切合法手段,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2022-04-08 1 1 甘肃日报 c308288.html 1 兰州大学团队提交全国草业学界首份草种研究动态报告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