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22年04月06日
第02版:要闻

陇南举行多种形式清明祭奠活动

本报陇南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陈多)缅怀英烈祭忠魂,抚今追昔思奋进。连日来,陇南市广大干部群众通过不同方式,向各条战线上奉献出宝贵生命的忠魂英烈致以崇高敬意和无限哀思,在缅怀纪念中继承优良传统,厚植家国情怀。

两当县是“卫国戍边英雄”陈红军的家乡。今年清明节,该县公安民警集中观看了陈红军烈士的专题纪录片,再次学习英雄为国捐躯的大无畏精神。城关镇派出所民警卢炳乐说:“我们要汲取英烈的精神力量,以戍边英雄为榜样,切实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职责使命。”

缅怀是为了更好地前行。2019年3月30日四川凉山木里森林火灾中,包括陇南籍消防员王佛军、郭启在内的27名消防队员不幸牺牲。陇南市消防救援部门通过集体学习、主题演讲等形式,追忆王佛军、郭启烈士的英雄事迹,激励广大消防救援人员建功立业。

2020年3月4日,西和县洛峪镇喜集卫生院院长张勇病倒在抗疫一线,将生命定格在了49岁。在张勇生前工作过的卫生院,大家通过形式新颖而庄重的线上追思会,表达对张勇的敬仰之情。喜集卫生院院长刘育伟表示,张勇“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将永远激励全院职工担当使命,奋勇前行。

感受红色情怀,追忆革命精神。清明时节,徽县举行了2022年清明节革命烈士公祭仪式。在永宁镇岳王村,参加仪式人员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在庄严肃穆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前,齐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向岳会英烈士致敬默哀。

版权声明

《甘肃日报》(数字报)的原创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PDF、图表、标志、标识、商标、版面设计、专栏目录与名称、内容分类标准以及为读者提供的任何信息)仅供每日甘肃网读者阅读、学习研究使用,未经甘肃云数字媒体版权保护中心有限责任公司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甘肃日报》(数字报)所登载、发布的原创内容用于商业性目的,包括但不限于转载、复制、发行、制作光盘、数据库、触摸展示等行为方式,或将之在非本站所属的服务器上作镜像。否则,甘肃云数字媒体版权保护中心有限责任公司将采取包括但不限于网上公示、向有关部门举报、诉讼等一切合法手段,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2022-04-06 1 1 甘肃日报 c307951.html 1 陇南举行多种形式清明祭奠活动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