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22年03月25日
第01版:要闻

甘肃省外贸进出口发展态势强劲

今年前两个月同比增长百分之十六点一

本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蔡文正)记者日前从兰州海关获悉,今年前两个月,甘肃省外贸进出口总值达105.3亿元,同比增长16.1%。其中,出口值21.9亿元,同比增长56.6%;进口总值83.4亿元,同比增长8.8%。

甘肃与主要贸易伙伴进出口均实现正增长。今年前两个月,甘肃省对哈萨克斯坦、欧盟、澳大利亚进出口值为26.5亿元、9.7亿元和6.5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4.5%、75.2%和45.1%。同期,我省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值46.3亿元,同比增长2.6%,占全省外贸总值的44%;对RCEP贸易伙伴进出口值16.9亿元,同比增长32.6%。

国有企业进出口占比逾七成,民营企业进出口高速增长。今年前两个月,我省国有企业进出口值76.2亿元,同比增长13.1%,占全省外贸进出口总值的72.3%。同期,民营企业进出口值28.4亿元,同比增长27.3%,占甘肃省进出口总值的27%。

贸易结构更趋优化。前两个月,我省一般贸易进出口值73.9亿元,同比增长12.9%,占全省外贸总值的70.2%。同期,加工贸易进出口值25.5亿元,同比增长25.3%,占全省外贸总值的24.2%。保税物流方式进出口值5.7亿元,同比增长28.5%。兰州新区综合保税区进出口值大幅增长,前两个月进出口值达10.1亿元,同比增长65.2%。特色农产品和有机化学品出口大幅增长。前两个月,全省特色农产品出口值4.5亿元,同比增长39.1%。有机化学品出口值1.1亿元,同比增长73.3%。金属矿及矿砂和机电产品进口均实现正增长。前两个月,全省金属矿及矿砂进口值51.6亿元,同比增长8%。机电产品进口值10.8亿元,同比增长67.9%。

版权声明

《甘肃日报》(数字报)的原创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PDF、图表、标志、标识、商标、版面设计、专栏目录与名称、内容分类标准以及为读者提供的任何信息)仅供每日甘肃网读者阅读、学习研究使用,未经甘肃云数字媒体版权保护中心有限责任公司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甘肃日报》(数字报)所登载、发布的原创内容用于商业性目的,包括但不限于转载、复制、发行、制作光盘、数据库、触摸展示等行为方式,或将之在非本站所属的服务器上作镜像。否则,甘肃云数字媒体版权保护中心有限责任公司将采取包括但不限于网上公示、向有关部门举报、诉讼等一切合法手段,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2022-03-25 今年前两个月同比增长百分之十六点一 1 1 甘肃日报 c306209.html 1 甘肃省外贸进出口发展态势强劲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