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22年03月23日
第02版:要闻

全省春季农业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本报兰州3月22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王煜宇)今天,省政府召开全省春季农业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会议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粮食安全的重要讲话和指示要求,安排部署今年全省农业稳产增产各项重点工作任务,确保春播面积实打实落到市州县区、落实到田间地块,为我省粮食稳产增产夯实基础。副省长孙雪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要坚决扛起粮食安全政治责任,不折不扣完成粮食生产任务,粮播面积稳定在4000万亩以上,全力扩大大豆油料面积,落实优惠扶持政策,突出示范引领带动。要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严格耕地用途管制,抓好撂荒地整治,强化高标准农田建设。要深入实施种业振兴行动,强化农业科技支撑,加强种质资源保护利用,加快建设高水平制种基地,优化种业发展环境。要积极发展现代化设施种养,抓好“菜篮子”产品稳产保供,抓好蔬菜、生猪、牛羊生产和奶业振兴,保障各类食物有效供给。要做好农业防灾减灾,积极应对“倒春寒”及干旱对冬小麦等作物的不利影响,扩大政策性农业保险,全力夺取农业丰产丰收。要抓紧抓实春耕备耕,加快推进顶凌覆膜,加强春季田间管理,保障农资供应,奋力实现农业生产“开门红”。

版权声明

《甘肃日报》(数字报)的原创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PDF、图表、标志、标识、商标、版面设计、专栏目录与名称、内容分类标准以及为读者提供的任何信息)仅供每日甘肃网读者阅读、学习研究使用,未经甘肃云数字媒体版权保护中心有限责任公司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甘肃日报》(数字报)所登载、发布的原创内容用于商业性目的,包括但不限于转载、复制、发行、制作光盘、数据库、触摸展示等行为方式,或将之在非本站所属的服务器上作镜像。否则,甘肃云数字媒体版权保护中心有限责任公司将采取包括但不限于网上公示、向有关部门举报、诉讼等一切合法手段,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2022-03-23 1 1 甘肃日报 c305708.html 1 全省春季农业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