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22年03月21日
第05版:医卫观察

扎根甘肃办好人民群众满意的医院

兰州大学第一医院党委书记王定峰 院长李汛

健康中国建设不仅关乎民生福祉,而且关乎国家全局与长远发展、社会稳定和经济可持续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兰州大学第一医院作为国家“双一流”大学附属医院,在新征程上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健康中国建设的重要论述,坚决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生命至上、健康至上,深刻认识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持续深化医疗卫生改革,不断满足群众多层次健康需求,饱含民生情怀,用心用情把公立医院事业办实办好,扎根甘肃、服务西部,努力在西北办好人民群众满意的公立医院。

胸怀“两个大局”,走好新时代的“医路跟党”。公立医院是党联系人民、服务群众的重要窗口,公立医院持续增强学科能力建设、服务一方百姓的健康是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要始终坚持党对医院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着力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始终把人民群众健康放在第一位,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院治院方向。兰大一院党委充分发挥“把方向、管大局、做决策、促改革、保落实”的重要功能,积极践行《关于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关于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找准医院落地党建工作的切入点,把党支部建设作为打通基层党建“最后一公里”的关键一招,为医院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有力的政治保证。

服务“富民兴陇”,践行新时代公立医院职责与使命。公立医院必须坚持公益性,把维护人民群众健康权益放在第一位。兰大一院是一家有着七十多年光辉发展历程的医院,医院党委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落实到“仁爱尚德 追求卓越”的医院核心价值观上。当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受到威胁的时候,兰大一院人挺身而出、勇担重任。2021年累计派出194名医护人员参与新冠肺炎患者救治和康复,派出6505人次医护人员采集核酸115万人次。今年截至目前,派出四批医疗队233名医护人员奔赴抗疫一线。

坚持“提质增效”,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公立医院要实现高质量发展,必须深刻理解“三个转变、三个提高”:即发展方式从规模扩张转向提质增效,提高医疗质量;运行模式从粗放管理转向精细化管理,提高服务效率;资源配置从注重物质要素转向更加注重人才技术要素,提高医务人员待遇。兰大一院根据“健康中国”和“健康甘肃”战略部署,结合医院学科建设与人才队伍建设实际,稳步推进“三个六”工程,分类打造多学科专业人才队伍,为持续加强学科和人才队伍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同时,立足学科发展实际,积极培育新兴学科,在激烈的同行业竞争中持续保持核心竞争力。践行以患者为中心,以员工为核心,改善群众的就医体验,构建和谐医患关系、营造良好社会氛围,努力提升职工的职业幸福感和成就感,营造全院职工干事创业的奋斗环境、人人成才的发展环境和以人为本的工作环境,不断加强医院内涵建设,健全完善医院内部管理制度,健全运营管理体系,推动医院运营管理的科学化、规范化、精细化,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为群众生命健康筑牢防护墙,努力建设人民满意医院。

版权声明

《甘肃日报》(数字报)的原创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PDF、图表、标志、标识、商标、版面设计、专栏目录与名称、内容分类标准以及为读者提供的任何信息)仅供每日甘肃网读者阅读、学习研究使用,未经甘肃云数字媒体版权保护中心有限责任公司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甘肃日报》(数字报)所登载、发布的原创内容用于商业性目的,包括但不限于转载、复制、发行、制作光盘、数据库、触摸展示等行为方式,或将之在非本站所属的服务器上作镜像。否则,甘肃云数字媒体版权保护中心有限责任公司将采取包括但不限于网上公示、向有关部门举报、诉讼等一切合法手段,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2022-03-21 1 1 甘肃日报 c305311.html 1 扎根甘肃办好人民群众满意的医院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