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22年03月21日
第01版:要闻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精心守护校园安全和师生健康

——全省教育系统积极有序应对新冠肺炎疫情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苏家英

面对严峻复杂的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全省教育系统迅速反应,从速从严、狠抓落实,各地各校多措并举,确保广大师生员工健康和校园安全,争分夺秒筑牢校园健康安全防线。

省市两级教育行政部门第一时间部署、行动,逐级压实责任。省教育厅召开厅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和全省教育系统学校安全稳定工作视频会议,安排部署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全省教育系统严谨、规范、严格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统筹抓好疫情防控、校园安全和考试组织等工作。同时,持续加强综合调度,进一步强化六项措施,在“实、早、严、快、效、度”上下功夫,确保各地各校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有力有效推进。

随即,根据我省本轮疫情兰州市疫情防控动态,兰州市教育局向全市中小学生及家长致信倡议做好个人防护,并下发《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教育教学常规工作的通知》,同时开通兰州市中小学心理咨询服务平台,以有效预防因疫情导致的师生心理困扰。3月18日晚,组织主办“滋兰润心”——专家助力战“疫”心理辅导系列讲座,邀请专家围绕疫情下亲子沟通等内容与家长学生进行了交流。

当疫情警报拉响,各地各校争分夺秒,迅速采取了一系列应急处置。

兰州大学发布《关于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组织各单位全面精准摸排师生员工情况,对校园实行封闭式管理,暂停举办大型集体活动,要求后勤保障部做好校内师生生活服务保障工作和物资储备,加强公共场所消杀力度。(转2版)

版权声明

《甘肃日报》(数字报)的原创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PDF、图表、标志、标识、商标、版面设计、专栏目录与名称、内容分类标准以及为读者提供的任何信息)仅供每日甘肃网读者阅读、学习研究使用,未经甘肃云数字媒体版权保护中心有限责任公司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甘肃日报》(数字报)所登载、发布的原创内容用于商业性目的,包括但不限于转载、复制、发行、制作光盘、数据库、触摸展示等行为方式,或将之在非本站所属的服务器上作镜像。否则,甘肃云数字媒体版权保护中心有限责任公司将采取包括但不限于网上公示、向有关部门举报、诉讼等一切合法手段,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2022-03-21 ——全省教育系统积极有序应对新冠肺炎疫情 1 1 甘肃日报 c305286.html 1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精心守护校园安全和师生健康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