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22年03月17日
第04版:经济

RCEP实施前两个月 甘肃逾千万元出口货物享优惠

本报兰州3月16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蔡文正)记者今天从兰州海关获悉,今年前两个月,兰州海关共计签发《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原产地证书24份,签证金额约1100万元,签证产品主要包括农产品、镍产品、甘草制品等,出口目的国主要有日本、泰国和韩国等。

“我们的镍产品出口后,凭借海关签发的RCEP原产地证书,适用税率由3.0%降到0,可以享受进口国税款减让近1.2万元。”金川集团贸易有限公司镍事业部相关负责人说。

今年1月1日《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正式实施以来,兰州海关采用网络培训、送教上门等“线上+线下”多种方式,为企业详细解读RCEP关税减让相关政策,指导全省进出口企业充分利用协定规则,促进区域内产业链和供应链畅通。同时,兰州海关运用RCEP原产地管理信息化应用系统,实现原产地证书申领“秒级审核,即时打印”,进一步提升企业签证便利化程度,帮助企业充分享受关税优惠。

据兰州海关工作人员介绍,RCEP生效后,区域内90%以上的货物贸易将逐步实现零关税,降低区域内企业生产成本,让消费者享受到更加质优价廉的产品。同时,企业可以结合RCEP与其他自由贸易协定,运用相关规则和证明制度等,优化产业和供应链布局。

版权声明

《甘肃日报》(数字报)的原创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PDF、图表、标志、标识、商标、版面设计、专栏目录与名称、内容分类标准以及为读者提供的任何信息)仅供每日甘肃网读者阅读、学习研究使用,未经甘肃云数字媒体版权保护中心有限责任公司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甘肃日报》(数字报)所登载、发布的原创内容用于商业性目的,包括但不限于转载、复制、发行、制作光盘、数据库、触摸展示等行为方式,或将之在非本站所属的服务器上作镜像。否则,甘肃云数字媒体版权保护中心有限责任公司将采取包括但不限于网上公示、向有关部门举报、诉讼等一切合法手段,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2022-03-17 1 1 甘肃日报 c304539.html 1 RCEP实施前两个月 甘肃逾千万元出口货物享优惠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