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22年03月16日
第04版:综合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

兰州国际高原夏菜副食品采购中心全力保供稳价

(接1版)与前日比较:蒜薹、冬瓜、辣椒、番瓜、豆角、西蓝花等品类的蔬菜价格略有上涨;白菜、土豆、洋葱、黄瓜、大葱、白萝卜、西红柿、红薯等8种品类的蔬菜价格持平;胡萝卜、莲花菜、青笋、大蒜、韭菜、茄子、蒜苗、芹菜、平菇、菜花等10种品类的蔬菜价格略有下降。

近期,兰州国际高原夏菜副食品采购中心加大外省原产地调运量及本省产地订单量,不断加大园区蔬菜储备。据统计,截至3月15日12时,该中心蔬菜每日库存量由疫情前期的5000余吨增加到10500吨;每日在途运输量由疫情前期的2500余吨增加到3200吨,每日从云南、山东等外省原产地及我省的武威、白银等产地的总订购量由疫情前期的2300余吨增加到7200吨。目前,该中心高原夏菜园区总库容量约5万吨,能有效保证常备蔬菜的应急储备及正常供应。

该中心副总经理梁军介绍,作为兰州市最大的“菜篮子”“果盘子”基地,兰州国际高原夏菜副食品采购中心在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将全力保障兰州市民蔬菜的正常供给。及时掌握市场供求信息,加大各类保供商品直采力度,降低流通成本。在一级市场蔬菜批发价格过高的情况下,加大货品投放,利用电商企业开展终端直配,以实现平抑物价目标,确保果蔬等生活物资供应充足、价格稳定。

版权声明

《甘肃日报》(数字报)的原创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PDF、图表、标志、标识、商标、版面设计、专栏目录与名称、内容分类标准以及为读者提供的任何信息)仅供每日甘肃网读者阅读、学习研究使用,未经甘肃云数字媒体版权保护中心有限责任公司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甘肃日报》(数字报)所登载、发布的原创内容用于商业性目的,包括但不限于转载、复制、发行、制作光盘、数据库、触摸展示等行为方式,或将之在非本站所属的服务器上作镜像。否则,甘肃云数字媒体版权保护中心有限责任公司将采取包括但不限于网上公示、向有关部门举报、诉讼等一切合法手段,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2022-03-16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 1 1 甘肃日报 c304187.html 1 兰州国际高原夏菜副食品采购中心全力保供稳价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