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22年03月16日
第04版:综合

【关注3·15】

2021年全省食品药品安全形势总体稳中向好

本报兰州3月15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蔡文正)记者今天从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21年,全省食品安全形势总体稳中向好,全省食品安全群众整体满意度达85.46%,比2020年提高4.8个百分点。

2021年,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制定了食品生产经营风险分级管理工作规范,2992家生产企业确定风险等级,评级率达97.7%。全省4家婴幼儿配方乳粉生产企业全部接入国家重点产品追溯管理平台。对6家重点食用农产品市场开展集中快速检测,对19家批发市场进行体系检查,从源头上防范食品安全风险。严格冷链监管,采取提前24小时报备、总仓集中监管等九项措施,将进口冷链食品全部纳入信息追溯平台,实现进口冷链食品全链条、全过程、可追溯闭环管控。2021年,全省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共接收来自44个国家的冷链食品6.58万吨,出仓6.3万吨,守住了进口冷链食品疫情传播的风险关口。推广运用“陇上食安”一体化智慧监管,实施“透明车间”“阳光仓储”“明厨亮灶”升级改造。截至目前,全省“互联网+明厨亮灶”单位达6.6万家,学校食堂覆盖率100%。

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持续开展乳制品、校园食品、保健食品、农村假冒伪劣食品等十大整治攻坚行动,严惩违规违法行为。2021年,全省市场监管部门共查处食品违法案件3427件,涉案金额193.47万元,移送司法机关26件。

2021年,全省食品监督抽检32大类11.55万批次,合格率为96.62%,比2020年提高了1个百分点,不合格食品处置率达到100%。群众关心的食品添加剂、保健食品、婴幼儿配方食品、速冻食品等8大类食品合格率为100%;粮食加工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饼干、糖果制品、茶叶及相关制品、豆制品等24大类食品合格率达到98%以上。

本报兰州3月15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蔡文正)记者今天从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21年,我省牢牢守住药品安全底线,全省全年未发生药品安全事件,药品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人民群众对药品安全的信任度明显提升。

版权声明

《甘肃日报》(数字报)的原创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PDF、图表、标志、标识、商标、版面设计、专栏目录与名称、内容分类标准以及为读者提供的任何信息)仅供每日甘肃网读者阅读、学习研究使用,未经甘肃云数字媒体版权保护中心有限责任公司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甘肃日报》(数字报)所登载、发布的原创内容用于商业性目的,包括但不限于转载、复制、发行、制作光盘、数据库、触摸展示等行为方式,或将之在非本站所属的服务器上作镜像。否则,甘肃云数字媒体版权保护中心有限责任公司将采取包括但不限于网上公示、向有关部门举报、诉讼等一切合法手段,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2022-03-16 【关注3·15】 1 1 甘肃日报 c304182.html 1 2021年全省食品药品安全形势总体稳中向好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