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22年03月15日
第01版:要闻

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省委书记尹弘主持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 压实责任严防死守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本报兰州3月14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张富贵)省委常委会今天下午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研究部署疫情防控重点工作。省委书记尹弘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各级各方面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上来,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保持高度警惕,掌握工作主动权,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从严从紧落实各项防控措施。要保持应急指挥调度体系高效运转,严格督导检查,进一步压实属地责任,对工作不警觉、轻责任、不落实的,依法依纪严肃追责问责,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此轮疫情特点,增强应对策略的针对性、精准性、有效性。要严格规范闭环管理,织密织牢防控网络。聚焦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重点人群,精准迅速开展流调溯源、核酸检测,“三公(工)”协同作业,快速锁定风险人员。盯紧抓牢集中隔离点规范管理,严密实行分级分类管控,严防风险外溢。增强预见性,储备增设一批集中隔离点,加大防疫物资调集储备。坚持人、物、环境同防,强化信息化数字化手段运用,做好大数据分析和监测跟踪,严防死守社会面,牢牢守住外防输入关口。强化特殊场所和重点人群防护措施,“一校一策”加强校园疫情防控,提升农村防控意识和能力,坚决阻断传播链条。要全力救治患者,调集优质医疗资源,“一人一策”精准治疗,让患者早日治愈康复。提高操作和管理规范化水平,坚决防止院内感染。发挥医疗机构“哨点”预警作用,做到早发现、早报告。优化就诊流程,统筹做好群众日常医疗救治工作。要加强宣传引导,公开透明发布权威信息,普及防控知识,营造良好的舆论和社会氛围。

会议强调,在全力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要加大保供稳价力度,严厉打击哄抬物价等违法行为,确保社会生产生活秩序平稳有序。要坚持系统观念,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影响和损失。没有疫情的地区要未雨绸缪,迅速行动起来,紧张有序抓好各项工作,更好服务全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

版权声明

《甘肃日报》(数字报)的原创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PDF、图表、标志、标识、商标、版面设计、专栏目录与名称、内容分类标准以及为读者提供的任何信息)仅供每日甘肃网读者阅读、学习研究使用,未经甘肃云数字媒体版权保护中心有限责任公司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甘肃日报》(数字报)所登载、发布的原创内容用于商业性目的,包括但不限于转载、复制、发行、制作光盘、数据库、触摸展示等行为方式,或将之在非本站所属的服务器上作镜像。否则,甘肃云数字媒体版权保护中心有限责任公司将采取包括但不限于网上公示、向有关部门举报、诉讼等一切合法手段,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2022-03-15 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省委书记尹弘主持 1 1 甘肃日报 c304011.html 1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 压实责任严防死守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