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22年03月10日
第02版:要闻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

瓜州:精准高效流调 筑牢疫情防线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张文博

通讯员 王玥 叶政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连日来,瓜州县坚决贯彻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措施,科学高效开展排查流调,及时排除输入风险隐患,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

“请问和你一起同行的还有谁?”“你最近几天还去过哪些地方?”……3月7日晚,瓜州县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流调溯源专班工作人员姚思凡正在对密接者、次密接者和中高风险来瓜返瓜人员进行认真细致的电话询问,确保每一条流调信息真实可靠,迅速有效。

“接到协查任务之后,我们立即将信息上报给流调溯源组和县疫情防控办,随后就安排流调队员对涉及的人员进行流行病学调查以及隔离管控,并在4小时内出核心的流调报告。”姚思凡说。

瓜州县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持续保持战斗状态,精准开展调查,从海量数据和点滴细节中寻踪觅迹,争分夺秒对涉疫线索进行收集研判、复核反馈。迅速落实密接者、次密接者和中高风险地区来瓜返瓜人员管控工作,采取“大数据+流调”核查工作机制,精准高效开展流调工作,确保排查管控不漏一人、不留死角,筑牢疫情防控“铜墙铁壁”。

版权声明

《甘肃日报》(数字报)的原创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PDF、图表、标志、标识、商标、版面设计、专栏目录与名称、内容分类标准以及为读者提供的任何信息)仅供每日甘肃网读者阅读、学习研究使用,未经甘肃云数字媒体版权保护中心有限责任公司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甘肃日报》(数字报)所登载、发布的原创内容用于商业性目的,包括但不限于转载、复制、发行、制作光盘、数据库、触摸展示等行为方式,或将之在非本站所属的服务器上作镜像。否则,甘肃云数字媒体版权保护中心有限责任公司将采取包括但不限于网上公示、向有关部门举报、诉讼等一切合法手段,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2022-03-10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 1 1 甘肃日报 c303252.html 1 瓜州:精准高效流调 筑牢疫情防线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