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22年03月10日
第01版:要闻

甘肃代表团提出议案3件建议143件

本报北京3月9日电(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张富贵)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甘肃代表团今晚在驻地举行第二场新闻发布会,全国人大代表、甘肃代表团新闻发言人范鹏介绍代表团提出议案建议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范鹏介绍,本次会议期间,甘肃代表团提出议案3件、建议143件,其中以全团名义提出建议10件。从建议结构看,143件建议中,综合计划类18件,占建议总数的12.59%;农林水利类27件,占建议总数的18.88%;工业交通类17件,占建议总数的11.89%;财税金融类3件,占建议总数的2.09%;生态环保类20件,占建议总数的13.99%;科教文卫类37件,占建议总数的25.87%;社会保障类7件,占建议总数的4.9%;司法立法类13件,占建议总数的9.09%;人大工作类1件,占建议总数的0.7%。

“总体来看,今年的议案建议重点更加突出,内容更加聚焦,质量上有很大提升。”范鹏介绍,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以来,在甘全国人大代表聚焦事关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大事要事和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察民情、聚民智,采取多种方式直接听取和反映群众意见建议,切实当好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充分发挥代表在反映群众诉求、解决民生难题中的积极作用,通过高质量履职深入践行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在此基础上结合自身工作和甘肃实际,在这次大会上提出了针对性、操作性、可行性都比较强的议案建议。

版权声明

《甘肃日报》(数字报)的原创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PDF、图表、标志、标识、商标、版面设计、专栏目录与名称、内容分类标准以及为读者提供的任何信息)仅供每日甘肃网读者阅读、学习研究使用,未经甘肃云数字媒体版权保护中心有限责任公司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甘肃日报》(数字报)所登载、发布的原创内容用于商业性目的,包括但不限于转载、复制、发行、制作光盘、数据库、触摸展示等行为方式,或将之在非本站所属的服务器上作镜像。否则,甘肃云数字媒体版权保护中心有限责任公司将采取包括但不限于网上公示、向有关部门举报、诉讼等一切合法手段,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2022-03-10 1 1 甘肃日报 c303244.html 1 甘肃代表团提出议案3件建议143件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