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22年03月09日
第03版:要闻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

兰州市启动疫情防控应急响应

公布三十七家对外提供核酸检测服务机构

本报兰州3月8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薛砚 苏家英)记者从今天上午召开的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第二十五场)上获悉,目前,兰州市已启动疫情防控应急响应,立即从常态化防控转为应急处置,迅速组织开展流调溯源、集中隔离、核酸检测、医疗救治等工作,尽最大努力阻断疫情传播蔓延。

兰州市加快摸排管控速度,对密接、次密接人员及兰州新区来兰返兰人员实行台账管理。截至3月8日0时,此次疫情发生后累计排查密切接触者402人,已管控342人,核酸采样342人,已出结果306人,4人核酸检测结果异常,其余均为阴性;次密接者1712人,已管控1555人,核酸采样1555人,已出结果1262人,均为阴性,1人在“愿检尽检”中核酸检测结果异常,其他人员正在排查管控中。

同时,兰州市加强隔离救治工作,健全完善隔离点和工作专班管理制度,在房间数量、规范设置和人员配备上达到标准。截至3月8日0时,各县区及兰州高新区已启用集中隔离点25个、房间1897间,其中已使用房间1140间,待用房间757间,已配备工作人员231名;备用集中隔离点40个、房间3149间。目前,兰州市肺科医院正在积极救治患者,患者总体情况稳定。

在社区管控方面,疫情发生后,全市各街道、社区全部实行网格化管理和24小时值班制度,成立信息工作专班确保信息报送渠道畅通。全面动员“社工委”成员单位、驻守干部、驻村工作队员等力量,充实街道社区力量,协助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疫情处置有力、有序、快速、有效。

本报兰州3月8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薛砚 苏家英)记者从今天上午召开的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第二十五场)上了解到,这次疫情发生以来,为方便市民查询和就近就便选择新冠病毒核酸采样检测服务,兰州市已通过各大媒体平台、官网、政府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公布了37家对外提供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服务机构,并在广场、车站等人流密集地点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设置了88个核酸采样点,其中包括12个24小时检测服务机构和采样点,可以满足当前疫情防控要求。

兰州市已经启动应急响应机制,不断优化核酸检测“采、送、检、报”全流程,做好各方面准备工作。兰州市号召广大市民在进行核酸检测时,要注意提前准备好身份证、健康码;检测过程中注意不要触碰采样人员防护服、检测台和检测台上的物品;核酸检测结束后,要立即戴好口罩,并尽快离开现场。

版权声明

《甘肃日报》(数字报)的原创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PDF、图表、标志、标识、商标、版面设计、专栏目录与名称、内容分类标准以及为读者提供的任何信息)仅供每日甘肃网读者阅读、学习研究使用,未经甘肃云数字媒体版权保护中心有限责任公司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甘肃日报》(数字报)所登载、发布的原创内容用于商业性目的,包括但不限于转载、复制、发行、制作光盘、数据库、触摸展示等行为方式,或将之在非本站所属的服务器上作镜像。否则,甘肃云数字媒体版权保护中心有限责任公司将采取包括但不限于网上公示、向有关部门举报、诉讼等一切合法手段,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2022-03-09 公布三十七家对外提供核酸检测服务机构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 1 1 甘肃日报 c303001.html 1 兰州市启动疫情防控应急响应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