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22年02月28日
第01版:要闻

金昌市聚力培育提升六大重点产业链

本报金昌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谢晓玲)金昌市以“三新一高”为引领,聚力培育提升“2+4”产业链(有色金属新材料、新能源2个千亿产业链,数字经济、化工循环、资源综合利用、高品质菜草畜4个百亿产业链),延链补链成效显著。2021年,六大重点产业链实现产值668亿元,同比增长37.6%。

围绕“2+4”产业链项目建设,金昌市持续动态更新产业链重点项目清单和招商引资项目清单,搭建产业链项目管理服务平台,开展线上精准调度,加快推进项目建设。金拓锂电25万只锂电池一期等一批质量高、带动性强的大项目好项目建成投产;德通国钛3万吨转子级海绵钛等一批拥有自主开发技术、科技含量高的重大项目加快建设,产业链韧劲持续增强。

同时,金昌市制定产业链专项招商工作方案,梳理招商引资项目清单和对接企业名录,精准招商、靶向补链。依托金川集团公司引入西安增材制造等龙头企业,延伸有色金属新材料产业链,推进产业链迈向中高端;抢抓新能源产业发展机遇,引进晶科电力等电池材料和装备制造领域重点企业,落地镍钴锰酸锂三元正极材料等多个相关产业链项目,上下游协同发展;(转2版)

版权声明

《甘肃日报》(数字报)的原创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PDF、图表、标志、标识、商标、版面设计、专栏目录与名称、内容分类标准以及为读者提供的任何信息)仅供每日甘肃网读者阅读、学习研究使用,未经甘肃云数字媒体版权保护中心有限责任公司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甘肃日报》(数字报)所登载、发布的原创内容用于商业性目的,包括但不限于转载、复制、发行、制作光盘、数据库、触摸展示等行为方式,或将之在非本站所属的服务器上作镜像。否则,甘肃云数字媒体版权保护中心有限责任公司将采取包括但不限于网上公示、向有关部门举报、诉讼等一切合法手段,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2022-02-28 1 1 甘肃日报 c301145.html 1 金昌市聚力培育提升六大重点产业链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