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22年02月21日
第02版:要闻

我省2022年海外“欢乐春节”活动异彩纷呈

本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施秀萍 张燕茹)2022年春节期间,省文旅厅以春节为重要载体,策划了丰富多彩的2022年海外“欢乐春节”线上交流项目,通过中国驻外使领馆、海外中国文化中心、旅游办事处、甘肃海外商会等渠道,以在线展演展播形式与五大洲30多个国家的相关机构联合开展系列活动,向当地观众多角度展示了甘肃独特多元和丰富厚重的文化旅游资源。

中国驻哥伦比亚、阿尔及利亚、肯尼亚大使馆,中国驻悉尼总领馆,悉尼、老挝等中国文化中心举办了“交响丝路·如意甘肃”春节文艺联欢晚会,分别在当地电视台连续播出多场。哥伦比亚、保加利亚、马来西亚吉隆坡举办了2022年“交响丝路·如意甘肃”新春音乐会,用现代的音乐风格演绎“中国风”,使当地民众感受丝路文化、敦煌文化、民族民间民俗文化的独特魅力。“数字敦煌”展相继在哥伦比亚、以色列等多国展出,运用虚拟现实、增强现实和交互现实等技术,让参观者打破时间、空间限制,足不出户感受莫高窟外形、洞内雕塑等一切文化遗迹。中国驻俄罗斯、阿尔及利亚大使馆以及阿尔及利亚、吉隆坡等中国文化中心举办了“交响丝路·如意甘肃”文化旅游形象宣传片展播,展示了甘肃绚丽多彩、大气恢宏的壮美景色和甘肃独特的文化旅游魅力。

此外,省文旅厅联合省外办通过甘肃友城渠道向新西兰、罗马尼亚等国家的友城重点推送了“欢乐春节”活动及视频资料,并在春节期间进行了展播。

版权声明

《甘肃日报》(数字报)的原创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PDF、图表、标志、标识、商标、版面设计、专栏目录与名称、内容分类标准以及为读者提供的任何信息)仅供每日甘肃网读者阅读、学习研究使用,未经甘肃云数字媒体版权保护中心有限责任公司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甘肃日报》(数字报)所登载、发布的原创内容用于商业性目的,包括但不限于转载、复制、发行、制作光盘、数据库、触摸展示等行为方式,或将之在非本站所属的服务器上作镜像。否则,甘肃云数字媒体版权保护中心有限责任公司将采取包括但不限于网上公示、向有关部门举报、诉讼等一切合法手段,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2022-02-21 1 1 甘肃日报 c299218.html 1 我省2022年海外“欢乐春节”活动异彩纷呈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