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22年02月19日
第02版:要闻

兰州海关签发首份对澳大利亚RCEP原产地证书

本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蔡文正)记者从兰州海关获悉,近日,天水海关为辖区一批出口浓缩苹果汁签发了对澳大利亚RCEP原产地证书,这是自《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正式生效以来,兰州海关签发的首份对澳大利亚RCEP原产地证书,预计企业可以凭此证书享受进口国关税减让约0.68万元。

“通过签发RCEP原产地证书,我们的产品价格优势明显,能更好地拓展浓缩苹果汁出口市场,竞争底气更足了。”长城果汁饮料有限公司负责人苟芳定高兴地说。

兰州海关主动送政策上门,通过关企联络微信群推送、“一对一”宣讲等方式深入开展政策宣讲,引导企业有针对性地申领原产地证书,依法合规享受政策红利。同时,兰州海关持续推进原产地证书智能审核、自助打印等便利化措施,提升原产地签证便利化水平。

版权声明

《甘肃日报》(数字报)的原创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PDF、图表、标志、标识、商标、版面设计、专栏目录与名称、内容分类标准以及为读者提供的任何信息)仅供每日甘肃网读者阅读、学习研究使用,未经甘肃云数字媒体版权保护中心有限责任公司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甘肃日报》(数字报)所登载、发布的原创内容用于商业性目的,包括但不限于转载、复制、发行、制作光盘、数据库、触摸展示等行为方式,或将之在非本站所属的服务器上作镜像。否则,甘肃云数字媒体版权保护中心有限责任公司将采取包括但不限于网上公示、向有关部门举报、诉讼等一切合法手段,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2022-02-19 1 1 甘肃日报 c299180.html 1 兰州海关签发首份对澳大利亚RCEP原产地证书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