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22年02月18日
第01版:要闻

尹弘在省委议军会议上强调

强化政治引领 密切军地协同 提升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水平

任振鹤主持

本报兰州2月17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张富贵)省委议军会议今天在兰州召开,省委书记、省军区党委第一书记尹弘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指示要求,聚焦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围绕完善国防动员体系战略部署,进一步强化政治引领,全面加强练兵备战,持续密切军地协同,努力推动全省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高质量发展。

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军区司令员王文清作工作报告。省领导马廷礼、王赋、石谋军、朱天舒、程晓波,省军区领导蒲永能、赵钧、夏忠出席会议。

尹弘在讲话中指出,一年来,省军区各级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全面贯彻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坚定维护核心,依法从严治军,政治建设有力加强,练兵备战提质增效,军民融合持续深化,服务地方发展贡献突出,全省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取得新成效。

尹弘强调,今年将召开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我省也将召开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是军地各级必须担负起的重大责任。要坚定不移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坚持用习近平强军思想铸魂育人,毫不动摇坚持党对人民军队的绝对领导,坚决维护和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扎实做好军事斗争国防动员准备,加快推进国防动员体制改革,加强新质民兵力量建设,切实提升国防动员的组织协调力、平战转换力、快速反应力和支援保障力。要加快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加强军地协同创新,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形成更具竞争力的军民融合产业格局。要认真履行党管武装政治责任,加大政策支持和督促落实,扎实做好双拥工作,满腔热情为广大官兵排忧解难,深入开展国防教育主题活动,汇聚起强国兴军的强大力量。

任振鹤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高度重视国防动员体系建设,认清形势任务和肩负的重大责任,聚焦工作安排部署扎实抓好重点任务落实,全力支持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要引导和支持驻甘部队在深化军民融合、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社会治理和抢险救灾等方面继续发挥作用,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建设。

甘南州、武威市和白银市党委主要负责同志作了党管武装工作述职。

版权声明

《甘肃日报》(数字报)的原创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PDF、图表、标志、标识、商标、版面设计、专栏目录与名称、内容分类标准以及为读者提供的任何信息)仅供每日甘肃网读者阅读、学习研究使用,未经甘肃云数字媒体版权保护中心有限责任公司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甘肃日报》(数字报)所登载、发布的原创内容用于商业性目的,包括但不限于转载、复制、发行、制作光盘、数据库、触摸展示等行为方式,或将之在非本站所属的服务器上作镜像。否则,甘肃云数字媒体版权保护中心有限责任公司将采取包括但不限于网上公示、向有关部门举报、诉讼等一切合法手段,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2022-02-18 任振鹤主持 尹弘在省委议军会议上强调 1 1 甘肃日报 c299039.html 1 强化政治引领 密切军地协同 提升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水平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