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22年02月11日
第01版:要闻

尹弘在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充分发挥新时代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 凝心聚力开创全省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本报兰州2月10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张富贵)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一次全体会议今天在兰州召开。省委书记、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尹弘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充分发挥统一战线凝心聚力的重要法宝作用,努力开创全省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省领导马廷礼、何伟、康国玺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有关会议精神,听取了省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工作汇报和成员单位年度工作述职,研究审议了2022年工作要点和其他有关事项。

尹弘在讲话中对2021年全省统战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过去一年,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立足职能定位,从政治上把握和推进统战工作,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工作取得新的进展,为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尹弘强调,要牢牢把握统战工作的正确方向,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始终坚持从政治上思考、谋划和推进统战工作,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不断增进政治共识,引导各方面、各阶层和统一战线各领域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更好发挥统一战线的重要法宝作用,多做宣传政策、解疑释惑的工作,多鼓砥砺奋进、共促发展的干劲,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牢牢把握“三新一高”导向,围绕实施强工业、强科技、强省会、强县域行动,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切实把人心和力量凝聚到加快发展步伐、改善人民生活上来。要发扬斗争精神,增强忧患意识,树牢底线思维,扎实做好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各项工作,全力维护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坚决守住不发生重大风险的底线,努力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要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完善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门牵头协调、有关方面各负其责的大统战工作格局,主动担当作为,更好履职尽责,不断提升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水平。

版权声明

《甘肃日报》(数字报)的原创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PDF、图表、标志、标识、商标、版面设计、专栏目录与名称、内容分类标准以及为读者提供的任何信息)仅供每日甘肃网读者阅读、学习研究使用,未经甘肃云数字媒体版权保护中心有限责任公司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甘肃日报》(数字报)所登载、发布的原创内容用于商业性目的,包括但不限于转载、复制、发行、制作光盘、数据库、触摸展示等行为方式,或将之在非本站所属的服务器上作镜像。否则,甘肃云数字媒体版权保护中心有限责任公司将采取包括但不限于网上公示、向有关部门举报、诉讼等一切合法手段,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2022-02-11 尹弘在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1 1 甘肃日报 c297912.html 1 充分发挥新时代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 凝心聚力开创全省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