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22年02月07日
第01版:要闻

【新春新气象】人勤春来早 大干正当时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金奉乾 通讯员 张珊珊

开栏的话: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新春已至,为全面反映我省各地各部门各行业迎新春、开新局的新思路、新打算、新作为,展现我省广大干部群众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的奋斗姿态,本报今日起开设“新春新气象”栏目,共同开启新篇,敬请关注。

新春来临,武威市凉州区四坝镇干部群众在田间地头忙碌的身影成为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今年我们公司在四坝镇共流转土地2500亩,计划建设15座日光温室、200座拱形日光温室,现在已建成130余座。”甘肃耕野源农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周世玉说,3月开始定植蔬菜,计划种植的蔬菜品种有娃娃菜、西蓝花等。

三岔村乡村振兴产业园区,是今年四坝镇继南仓村拱形温室园区之后,开工建设的又一个园区。据了解,三岔村乡村振兴产业园区将推动四坝镇实现“一特色、两园区、N基地”的产业发展格局,并成为四坝镇群众增收致富的“新引擎”、农业结构优化升级的“新标杆”、特色优势产业发展壮大的“新头雁”。

四坝镇南仓村六组村民李雪兰从村里的日光温室建设现场看到了新希望,“我家的温室大棚是2021年建起来的,种植的辣椒收入超过3万元,效益确实很好。今年,镇上又鼓励大家建新棚,我也想再建一座,家里的日子就会更加幸福。”(转6版)

版权声明

《甘肃日报》(数字报)的原创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PDF、图表、标志、标识、商标、版面设计、专栏目录与名称、内容分类标准以及为读者提供的任何信息)仅供每日甘肃网读者阅读、学习研究使用,未经甘肃云数字媒体版权保护中心有限责任公司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甘肃日报》(数字报)所登载、发布的原创内容用于商业性目的,包括但不限于转载、复制、发行、制作光盘、数据库、触摸展示等行为方式,或将之在非本站所属的服务器上作镜像。否则,甘肃云数字媒体版权保护中心有限责任公司将采取包括但不限于网上公示、向有关部门举报、诉讼等一切合法手段,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2022-02-07 1 1 甘肃日报 c297240.html 1 【新春新气象】人勤春来早 大干正当时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