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22年01月27日
第01版:要闻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决议

(2022年1月26日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2022年1月26日在兰州举行。出席这次全会的有省纪委委员42人,列席213人。

省委书记尹弘出席全会并发表讲话。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同志出席会议。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参加会议。省监委特约监察员代表列席会议。

全会由省纪委常委会主持。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省委十三届十五次全会部署,总结2021年工作,部署2022年任务,审议通过了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王赋代表省纪委常委会所作的《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纵深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工作报告。

全会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了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成功实践,系统阐述了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历史性开创性成就、产生的全方位深层次影响,对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出了战略部署。讲话高瞻远瞩、举旗定向,语重心长、振聋发聩,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针对性,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基本遵循,是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思想引领和行动指南。赵乐际同志的工作报告,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扣党和国家工作大局部署任务,通篇贯穿“两个维护”政治原则,贯穿百年党史经验,贯穿严的主基调,贯穿打铁必须自身硬要求。全省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

全会认为,尹弘同志的讲话,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总结管党治党工作,深刻分析形势,强调要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全省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贯彻落实,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全会指出,2021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新的重大成就。省委带领全省各族人民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全省各项事业呈现出健康稳定发展的良好势头。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在党中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守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职责定位,稳中求进、守正创新,不负重托、不辱使命,为我省“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了坚强保障。全会总结了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提炼了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一些认识和体会,实事求是分析了存在的主要问题,要求高度重视,认真解决。

全会提出,2022年是迈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的关键一年,党的二十大将要召开,做好纪检监察工作意义重大。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转2版)

版权声明

《甘肃日报》(数字报)的原创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PDF、图表、标志、标识、商标、版面设计、专栏目录与名称、内容分类标准以及为读者提供的任何信息)仅供每日甘肃网读者阅读、学习研究使用,未经甘肃云数字媒体版权保护中心有限责任公司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甘肃日报》(数字报)所登载、发布的原创内容用于商业性目的,包括但不限于转载、复制、发行、制作光盘、数据库、触摸展示等行为方式,或将之在非本站所属的服务器上作镜像。否则,甘肃云数字媒体版权保护中心有限责任公司将采取包括但不限于网上公示、向有关部门举报、诉讼等一切合法手段,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2022-01-27 (2022年1月26日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通过) 1 1 甘肃日报 c296401.html 1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决议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