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22年01月22日
第01版:要闻

2021年度“感动甘肃·陇人骄子”发布仪式在兰举行

本报兰州1月21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王虎)汲取榜样力量,谱写时代华章。由省委宣传部主办的2021年度“感动甘肃·陇人骄子”发布仪式今天晚上在兰州举行,10位陇人骄子和甘肃省医疗抗疫先进群体(兰大一院、兰州市第二人民医院等)代表获奖。

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王嘉毅,副省长何伟出席发布仪式并为陇人骄子颁奖。

发布仪式中,陇人骄子或其亲属代表陆续登台,深情讲述他们的感人故事,并接受沉甸甸的荣誉。获奖的个人和集体中,有卫国戍边的英雄战士陈红军,救死扶伤的医护人员脱亚莉,屡破大案的公安民警李敏刚,忠诚担当的消防卫士张神洲,为国争光的残疾人运动员连浩,四代坚守红军墓的仁人义士陈宗新,投身科技创新的大国工匠潘从明,践行凡人善举的出租车司机冯卫民,带领乡亲们共同致富的基层党组织负责人马志祥,乐善好施助力脱贫攻坚的民营企业家尹建敏,还有在2021年我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承担急难险重任务的甘肃省医疗抗疫先进群体。

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一段段令人动容的短视频,展现出陇人骄子坚守岗位、热诚奉献、自强不息的精神风貌。他们的故事里,浓缩着甘肃砥砺奋进的拼搏,激荡着陇原儿女踔厉奋发的力量。过去一年,我省各行各业涌现出了许许多多先进模范,他们是甘肃发展的中流砥柱,是甘肃精神、时代精神的最好注解。榜样的力量温暖着人们的心田,更激励着人们奋勇向前。(转2版)

版权声明

《甘肃日报》(数字报)的原创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PDF、图表、标志、标识、商标、版面设计、专栏目录与名称、内容分类标准以及为读者提供的任何信息)仅供每日甘肃网读者阅读、学习研究使用,未经甘肃云数字媒体版权保护中心有限责任公司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甘肃日报》(数字报)所登载、发布的原创内容用于商业性目的,包括但不限于转载、复制、发行、制作光盘、数据库、触摸展示等行为方式,或将之在非本站所属的服务器上作镜像。否则,甘肃云数字媒体版权保护中心有限责任公司将采取包括但不限于网上公示、向有关部门举报、诉讼等一切合法手段,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2022-01-22 1 1 甘肃日报 c295457.html 1 2021年度“感动甘肃·陇人骄子”发布仪式在兰举行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