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22年01月20日
第01版:要闻

尹弘在省政协专题协商议政会上强调

抓住用好多重机遇充分发挥特色优势
构建支撑高质量发展的现代产业体系

​欧阳坚主持

本报兰州1月19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张富贵)政协甘肃省十二届五次会议今天上午举行专题协商议政会,围绕“立足甘肃实际,构建支撑高质量发展的现代产业体系”主题协商议政。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尹弘到会听取意见建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牢牢把握“三新一高”导向,坚定发展信心,善于抓主抓重,系统研究谋划,抓住用好多重机遇,充分发挥特色优势,加快构建支撑高质量发展的现代产业体系。

省政协主席欧阳坚主持会议。省领导程晓波、张世珍、李沛兴、张锦刚、郭承录及省政协秘书长王建太出席会议。

与会省政协委员和市州政协负责同志踊跃发言,围绕实施强工业行动、发挥新能源优势和发展壮大制造业、特色农业、陇药产业、物流产业等积极建言献策。尹弘边听边记,不时同大家讨论交流。他说,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契合实际、很有价值,体现了对甘肃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我们将认真研究,充分运用到今后的工作中,凝聚智慧和力量推动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希望省政协和各位委员继续发扬优良传统,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帮助我们把工作做得更好。

尹弘强调,产业是发展的根基。要围绕实施强工业、强科技、强省会、强县域行动,把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摆在关键位置来抓,不断提升产业发展层次和经济综合实力。要立足产业基础和比较优势,找准产业发展的重点方向,全力谋划和实施一批重大产业项目,加快传统产业“三化”改造,切实提高产品附加值,推动产业和产品迭代升级。要大力发展清洁能源产业,通盘谋划好外送通道、调峰电源、就地消纳及储能电池等项目,一体化发展新能源产业及配套和消纳产业。要加强初级产品供应保障,推进资源精深加工,努力把资源生产基地转变为优质产品供给基地。要加快科技创新步伐,按照链条化集群化方向,不断完善配套设施和支撑条件,打造产学研用创新平台,优化政策支持和供给,进一步做好土地、资金、人才等要素保障,守牢生态、环保和安全底线,营造优质营商环境,推动产业发展提质扩容,为全省高质量发展提供更为有力的产业支撑。

版权声明

《甘肃日报》(数字报)的原创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PDF、图表、标志、标识、商标、版面设计、专栏目录与名称、内容分类标准以及为读者提供的任何信息)仅供每日甘肃网读者阅读、学习研究使用,未经甘肃云数字媒体版权保护中心有限责任公司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甘肃日报》(数字报)所登载、发布的原创内容用于商业性目的,包括但不限于转载、复制、发行、制作光盘、数据库、触摸展示等行为方式,或将之在非本站所属的服务器上作镜像。否则,甘肃云数字媒体版权保护中心有限责任公司将采取包括但不限于网上公示、向有关部门举报、诉讼等一切合法手段,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2022-01-20 ​欧阳坚主持 尹弘在省政协专题协商议政会上强调 1 1 甘肃日报 c294967.html 1 抓住用好多重机遇充分发挥特色优势<br/>构建支撑高质量发展的现代产业体系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