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22年01月12日
第01版:要闻

【新春走基层 走邮路 看新局】

金川集团:数字化赋能高质量发展

金川集团动氧车间实现五套机组集中监控。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沈丽莉

扫码查看详情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昝 琦 沈丽莉 谢晓玲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王昱钧

晨曦微露,中国邮政金昌分公司邮递员刘会文像往常一样忙碌起来。7时20分赶到投递部,分拣、清点、装车,20分钟后,他载着上千份《人民日报》《甘肃日报》等党报党刊,径直送往金川集团各单位收发室。

“这条邮路走了十多年,最直观的感受是金川集团厂区的环境越来越好,职工学习劲头越来越足!”刘会文说,之所以每天清晨要第一时间把报纸送到厂区,就是因为该公司各个单位早已养成了每日学习党报党刊的习惯。

1月7日,甘肃日报社、甘肃日报报业集团“新春走基层——走邮路 看新局”全媒体采访小组一行走进金川集团,感受这家“百年老店”奋进新征程、迈出新步伐、展现新作为的时代脉搏。

51岁的包三会坐在敞亮的金川集团龙首矿“5G+无人驾驶电机车”智能车间内,双眼紧盯大屏幕,轻触桌上的手柄按键,便轻松实现了D05电机车的放矿、拉运、卸矿等工序。“以前冬天冷夏天热,粉尘大、噪音大,没想到自己有一天也能坐在办公室里开矿车。”(转4版)

版权声明

《甘肃日报》(数字报)的原创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PDF、图表、标志、标识、商标、版面设计、专栏目录与名称、内容分类标准以及为读者提供的任何信息)仅供每日甘肃网读者阅读、学习研究使用,未经甘肃云数字媒体版权保护中心有限责任公司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甘肃日报》(数字报)所登载、发布的原创内容用于商业性目的,包括但不限于转载、复制、发行、制作光盘、数据库、触摸展示等行为方式,或将之在非本站所属的服务器上作镜像。否则,甘肃云数字媒体版权保护中心有限责任公司将采取包括但不限于网上公示、向有关部门举报、诉讼等一切合法手段,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2022-01-12 【新春走基层 走邮路 看新局】 1 1 甘肃日报 c293393.html 1 金川集团:数字化赋能高质量发展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