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21年12月23日
第04版:综合

俄罗斯木材首次直通运抵甘肃武威

本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蔡文正 通讯员丁鹏)12月20日,两个集装箱内约41.6吨俄罗斯进口白桦木去皮板材在阿拉山口完成口岸环节消杀后,直通运抵甘肃武威,在武威进境木材指定监管场地办理海关通关和检疫监管,标志着俄罗斯木材进入甘肃打通全新通道。

兰州海关所属金昌海关关长李正富介绍,这是武威进境木材指定监管场地建成以来首次直接进口俄罗斯木材。相较于口岸海关通关和监管,有效缩短了周转和运输时间,降低了企业成本。

为保障首次进口木材业务顺利开展,金昌海关引导企业应用“单一窗口”,以“无接触”方式申报和办理海关业务,有效提高企业运营效率;建立预约通关机制,实施7×24小时业务值班制度,对进口木材“即报即办”,持续压缩通关时间。同时,该海关持续优化监管模式,主动对接运营企业,优化场所内货物流转模式,开展风险研判,高效对接货物通关审核、放行等环节,为企业提供便利。

版权声明

《甘肃日报》(数字报)的原创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PDF、图表、标志、标识、商标、版面设计、专栏目录与名称、内容分类标准以及为读者提供的任何信息)仅供每日甘肃网读者阅读、学习研究使用,未经甘肃云数字媒体版权保护中心有限责任公司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甘肃日报》(数字报)所登载、发布的原创内容用于商业性目的,包括但不限于转载、复制、发行、制作光盘、数据库、触摸展示等行为方式,或将之在非本站所属的服务器上作镜像。否则,甘肃云数字媒体版权保护中心有限责任公司将采取包括但不限于网上公示、向有关部门举报、诉讼等一切合法手段,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2021-12-23 1 1 甘肃日报 c290055.html 1 俄罗斯木材首次直通运抵甘肃武威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