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21年12月23日
第01版:要闻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我为群众办实事】

创新形式 走深走实 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兰石集团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马颖

“工农兵联合起来!向前进,万众一心……”在兰石集团兰石展馆专展区内,不时传出耳熟能详的红歌旋律。兰石集团将不同时代背景下诞生、传唱的红色经典歌曲和党史故事融入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开展边唱边讲的“情景式”“沉浸式”党史宣讲,取得了良好效果。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兰石集团高位谋划、全力推动,从开展专题学习、加强政治引领、组织专题培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学习成效评估等6个方面着力,压实责任,明确目标,党史学习教育取得了显著实效。

创新方式方法,持续强化理论武装

围绕学习“四史”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兰石集团通过集体学习、个人自学、举办专题宣讲和读书班等形式,不断强化理论学习。集团班子成员前往分管领域、党支部联系点讲专题党课,各级党组织书记走进车间一线宣讲党史,组织民主党派、党外知识分子、少数民族代表开展集体学习,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全覆盖。同时,高质量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深入交流思想、学习收获,查找差距问题不足,梳理出存在的问题5类40项,建立整改台账,挂号销账,按期整改。

针对生产任务重、疫情防控形势严、党员人数多的实际,兰石集团在兰石展馆开设了党史、纪律建设史、工运史、共青团史、兰石创业发展史等5个专展区,方便基层支部和全体员工就近就地开展实地学习,为党史学习教育开辟了新阵地。(转2版)

版权声明

《甘肃日报》(数字报)的原创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PDF、图表、标志、标识、商标、版面设计、专栏目录与名称、内容分类标准以及为读者提供的任何信息)仅供每日甘肃网读者阅读、学习研究使用,未经甘肃云数字媒体版权保护中心有限责任公司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甘肃日报》(数字报)所登载、发布的原创内容用于商业性目的,包括但不限于转载、复制、发行、制作光盘、数据库、触摸展示等行为方式,或将之在非本站所属的服务器上作镜像。否则,甘肃云数字媒体版权保护中心有限责任公司将采取包括但不限于网上公示、向有关部门举报、诉讼等一切合法手段,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2021-12-23 ——兰石集团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我为群众办实事】 1 1 甘肃日报 c290030.html 1 创新形式 走深走实 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