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21年12月06日
第01版:要闻

大河奔流 梦想启航

——写在奔流新闻客户端上线之际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吴梦寒 新甘肃·奔流新闻记者 张海龙

汹涌、壮阔、九曲不悔,黄河奔流注海,激荡着不同时空,“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成为千古名句,也赋予今天甘肃媒体一个奇妙的灵感。

12月4日,在“智汇新时代 启航新征程”2021(第四届)甘肃媒体融合创新与发展论坛上,甘肃第一个全域性综合型移动新媒体平台——奔流新闻客户端正式上线。

未来已来,如大河奔流,该应时而变、乘势而为。奔流新闻客户端上线,不仅肩负着推进媒体深度融合的重大使命,肩负着着眼于全域提高甘肃声量的重要责任,同时也是甘肃媒体融合从“融媒矩阵”到“融媒强阵”的一次全新出发。

奔流渊源:甘肃第一个新闻客户端的蝶变

奔流新闻客户端前身是掌上兰州客户端,掌上兰州脱胎于兰州晨报。为推动纸媒转型升级,2013年9月11日,兰州晨报依托多年积累的采编队伍、运营能力、品牌影响力,推动掌上兰州客户端上线。

从平面到立体,从“纸”到“屏”,这是甘肃第一个新闻客户端,也是甘肃媒体融合的第一次尝试。

2018年10月28日,甘肃新媒体集团正式成立。经过省委宣传部批准,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党委审慎考虑,掌上兰州被纳入甘肃新媒体集团,从此迎来重要机遇,品牌影响力、策划创意能力、运营服务水平都不断提高。

2019年策划推出“文物表情包”成为甘肃首个全网点击量过亿的文化类融媒体产品;“脱贫攻坚中的文化力量”系列短视频全网观看量8000万+;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MV《燃青春》全网累计观看量达500万+;抗击疫情原创短视频《低一分贝,安静下来的兰州》全网观看量超过2000万……在一系列重大主题宣传中,掌上兰州充分彰显了主流媒体的传播力和影响力。

而这一切不过是序曲,更大的机遇还在前方。2021年,为落实甘肃省委关于加快推进全省媒体深度融合发展的要求,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决定打造一个具有全国影响力、全球传播力的全域性特色新媒体平台,扩大甘肃媒体在移动互联网主阵地的影响力版图,完善我省新型主流媒体传播矩阵。掌上兰州客户端以其在内容生产能力、用户基础、平台建设、辐射范围等方面的优势成为最佳选择。

(转2版)

版权声明

《甘肃日报》(数字报)的原创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PDF、图表、标志、标识、商标、版面设计、专栏目录与名称、内容分类标准以及为读者提供的任何信息)仅供每日甘肃网读者阅读、学习研究使用,未经甘肃云数字媒体版权保护中心有限责任公司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甘肃日报》(数字报)所登载、发布的原创内容用于商业性目的,包括但不限于转载、复制、发行、制作光盘、数据库、触摸展示等行为方式,或将之在非本站所属的服务器上作镜像。否则,甘肃云数字媒体版权保护中心有限责任公司将采取包括但不限于网上公示、向有关部门举报、诉讼等一切合法手段,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2021-12-06 ——写在奔流新闻客户端上线之际 1 1 甘肃日报 c286742.html 1 大河奔流 梦想启航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