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21年12月03日
第02版:要闻

【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省委宣讲团在各地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本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王占东)按照省委部署,省委宣传部、省政府国资委12月2日在兰州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甘肃国资国企系统宣讲报告会。省委宣讲团成员、兰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杨宏伟为省政府国资委、兰内省属企业180余位党员干部作宣讲报告。

报告会上,杨宏伟以《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题,从深刻理解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理解三个“历史决议”之间的内在逻辑、深刻理解党的百年奋斗过程与重大成就、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深刻理解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继续奋斗的使命和要求等六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宣讲和深入阐释。

聆听报告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更加坚定不移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更好推动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上展现更大担当作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本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王虎 石丹丹)按照省委统一部署,12月1日,全省离退休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报告会在兰州举行,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校(甘肃行政学院)教授吴晓军作宣讲报告。

报告会上,吴晓军用生动案例和丰富史实,围绕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等6个方面展开系统宣讲。大家一致认为,报告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启发性,对进一步学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具有指导作用。

会议强调,全省广大离退休干部和老干部工作者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提高政治站位,真正把全会精神贯穿到落实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的全过程,推动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要紧密联系实际,通过各种有效形式宣传党的百年奋斗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协助党和政府做好社会管理工作。

本报酒泉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张文博)以史为鉴聚共识,砥砺前行再奋斗。12月2日上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酒泉报告会在酒泉市举行,省委宣讲团成员、兰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蔡文成作宣讲报告。

蔡文成以《坚定历史自信 增强历史自觉——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题,重点围绕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重大意义、深刻认识总结党的历史成就和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认识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认识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前进智慧和力量等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阐述和深入解读。

酒泉市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精心组织学习培训和集中宣讲,坚持全面系统学、反复深入学、联系实际学,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以身作则、带头示范,先学一步、学深学透,抓好本地本部门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以上率下推动全会精神落实。基层党组织要开展各具特色的学习活动,推动全会精神深入人心。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结合起来,与抓好酒泉市第五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落地落细结合起来,在真学中促深化、在真信中促消化、在真用中促转化,努力在变化变局和大战大考中将全会精神转化为促进酒泉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本报张掖12月2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范海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张掖报告会今天在张掖市举行。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校(甘肃行政学院)教授康民作宣讲报告。

报告会上,康民以《在深邃的历史经验中汲取奋进的智慧和力量》为题,系统解读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深刻阐释了“两个确立”和“两个维护”的重大意义。

张掖市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精心组织专题学习,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与落实张掖市第五次党代会重点任务结合起来,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带头学习领会,带头开展宣讲,采取专题报告会、互动式宣讲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宣讲,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张掖大地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要充分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动员和激励全市广大干部群众以“三新一高”为主题,不忘初心,埋头苦干,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张掖。

本报平凉12月2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田丽媛)今天上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平凉报告会举行。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校(甘肃行政学院)中共党史教研部主任王锐作宣讲报告。

报告会上,王锐以《以史为鉴 开创未来 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为题,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概况、《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主要内容、学习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三个方面对全会精神作了深入系统阐释。

平凉市有关负责同志表示,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全面准确领会全会精神,在深入学习研究、吃透精神实质的基础上,突出以上率下,组织开展多层次全覆盖宣讲活动,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与贯彻落实市第五次党代会各项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坚持学以致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版权声明

《甘肃日报》(数字报)的原创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PDF、图表、标志、标识、商标、版面设计、专栏目录与名称、内容分类标准以及为读者提供的任何信息)仅供每日甘肃网读者阅读、学习研究使用,未经甘肃云数字媒体版权保护中心有限责任公司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甘肃日报》(数字报)所登载、发布的原创内容用于商业性目的,包括但不限于转载、复制、发行、制作光盘、数据库、触摸展示等行为方式,或将之在非本站所属的服务器上作镜像。否则,甘肃云数字媒体版权保护中心有限责任公司将采取包括但不限于网上公示、向有关部门举报、诉讼等一切合法手段,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2021-12-03 【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1 1 甘肃日报 c286443.html 1 省委宣讲团在各地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