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21年12月01日
第05版:回望奋斗路 眺望奋进路 全省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巡礼

坚定理想信念 牢记初心使命

嘉峪关市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嘉峪关市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绿化社区第二党支部为老党员送学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嘉峪关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市委宣讲团动员会暨培训会。

嘉峪关市第一中学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胜利社区送学上门。

佳苑社区“小马扎”宣讲现场。

朝晖社区专题研讨班。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

回望百年奋斗,展望新的征程。11月23日,嘉峪关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会议提出,市委常委和市级领导干部要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深入分管领域开展宣讲指导,引领带动基层干部群众学原文、悟原理,推动分众化、系统化、互动化学习,让全会精神广为人知、深入人心。全市党员干部要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为契机,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百折不挠、锐意进取、守正创新的精神能量,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激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争先进位、比学赶超的强大力量,坚定信心决心,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确保完成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提出,深学笃行全会精神,必须增强坚持党的领导的政治自觉,把履职尽责的各项工作,置于党的领导之下,自觉听党话、跟党走。深学笃行全会精神,必须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深学笃行全会精神,必须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在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上一以贯之。深学笃行全会精神,必须鼓足推进伟大事业的信心决心,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发展。深学笃行全会精神,必须深刻领悟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鼓足信心、顽强奋斗,朝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奋勇前进。深学笃行全会精神,必须传承发扬党的百年奋斗的宝贵经验,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不骄不躁、艰苦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凝心聚力开启乡村振兴新篇章

深刻把握成就经验,汲取奋勇向前伟力。在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中,嘉峪关市要始终毫不动摇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决贯彻党建引领理念,深刻认识产业发展、生态发展方面的优势与不足,发挥长处、补齐短板,用好用足国家政策,蹚出一条具有嘉峪关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

持续深化初心使命,激发奋勇向前伟力。在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中,嘉峪关市要坚决响应党中央号召,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聚焦“十四五”时期嘉峪关农村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迎难而上,稳扎稳打,坚毅前行,全力推动“三农”工作全面进步。

全面抓好学习贯彻,开启乡村振兴新局。目前,嘉峪关市农村工作机构整合已进入新阶段,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找准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农村实际工作的结合点,紧盯当前工作任务,实现农民增收“再加力”、乡村建设“上台阶”、文明乡风“更浓厚”。

履职尽责社区服务暖人心

嘉峪关市城市社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热学、热议全会精神。昌盛社区干部群众表示,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智慧力量,凝心聚力,在新时代的“赶考之路”上书写新奇迹,共创同心和美新昌盛。

南湖社区通过线上视频加线下方式学习全会精神。学习中,广大社区工作人员深刻领会全会精神与核心要义,持续坚定理想信念,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不断提升服务居民的能力和水平。

新华社区组织全体工作人员、退休党员开展集中学习,将全会精神纳入党史学习教育、党委理论中心组、“三会一课”等学习日程,充分发挥党组织、庭院支部、“小马扎”宣讲队作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服务群众的内生动力。

人民社区组织辖区工作人员及退休老党员深入学习全会精神,推动党的创新理论走进社区、走进群众。大家表示,要牢记嘱托,把全会精神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力量。

迎宾社区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召开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社区机关支部党员付静说:“坚持人民至上是我们党的宝贵经验。在前不久的疫情防控工作中,社区干部职工、下沉单位干部、党员志愿者……这些人的坚守与付出,都充分体现了这一历史经验的正确性。

时刻牢记树德立人初心使命

连日来,嘉峪关市各学校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育人工作相结合,迅速掀起认真学习全会精神的热潮。

11月22日下午,嘉峪关市第一中学各年级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班会。各班班主任带领学生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使命担当,认真学习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刻苦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胜利路小学,大队辅导员带领学生集中学习了全会精神,引导学生加深对党治国理政的认识和了解。该校少先队大队辅导员马婧说:“作为一名少先队辅导员,要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引导队员们听党话、跟党走,以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誓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

少先队员们表示,要树立目标,心怀梦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读书,做一名热爱祖国的新时代好少年。该校学生王梓嫣说:“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少先队员,我内心很激动。我们是祖国的未来,身上肩负着建设祖国的重任。我们要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共青团嘉峪关市委积极号召全市各级团组织认真学习全会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更好地传承发扬党的宝贵历史经验,坚决履行好党的群团组织的职责。团市委书记吴斌红表示,共青团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不断夯实青少年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根基和情感根基,广泛汇聚各领域青年力量。

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向新征程

嘉峪关市发改委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切实把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工作的全过程,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和加强党对发展改革工作的全面领导,以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积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党支部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集中学习”等方式,制定学习计划。进一步发挥参谋助手作用,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紧盯工作目标任务,倒排时间表,全体干部职工以学促干、以干促学,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做好各项工作。

嘉峪关市工信局上下以全会精神为指引,持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努力将改善民生、保障民生与经济发展相结合,通过经济发展为社会保障及民生改善打下坚实的物质基础,通过发展社会保障与改善民生来为经济发展提供持久的动力,做到立足于“实”、谋事要“实”、干事要“实”,以“实”的作风、“实”的状态,全力以赴推进嘉峪关工业和信息化事业高质量发展。

嘉峪关市中级人民法院结合工作实际,丰富学习方式,在干警自学基础上,通过中心组学、集中学、辅导学、研讨交流学等多种形式,学深悟透全会精神和党的创新理论,掌握精神实质、要义精髓。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相结合,着力补短板、强弱项、提质效,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审判执行任务。持之以恒地抓好涉民生审判执行工作,深化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解决好群众诉讼中的“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满足群众高品质幸福生活需求。

嘉峪关市司法局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领导干部以身作则、示范带头,通过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三会一课”、辅导报告会、专题研讨等多种形式,迅速在全市司法行政系统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奋力推进全面依法治市和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

嘉峪关市人社局动员全体党员干部带着信仰学、带着问题学、带着情怀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真正把全会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体现在实际行动上,全力推动人社各项工作提质增效。千方百计保障和改善民生,全力稳定和扩大就业规模,推进多层次社保体系建设,提升人事人才工作质量和水平,扎实开展根治欠薪冬季攻坚行动,进一步提升人社公共服务水平,办好群众反映强烈的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全面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进一步强化内部监督,守好人社业务安全底线。

嘉峪关市水务局认真学习全会精神,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强化担当作为,在落实水资源管理、河湖长制、水旱灾害防御、水土保持等工作中迎难而上,做到学用结合,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落实工作的强大动力。

嘉峪关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党组织切实负起领导责任,领导干部以上率下,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带动所在单位学深悟透全会精神,并与实际工作相结合,全力办好各项民生实事,确保“十四五”实现良好开局。

《市州观察》 组稿:徐俊勇

版权声明

《甘肃日报》(数字报)的原创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PDF、图表、标志、标识、商标、版面设计、专栏目录与名称、内容分类标准以及为读者提供的任何信息)仅供每日甘肃网读者阅读、学习研究使用,未经甘肃云数字媒体版权保护中心有限责任公司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甘肃日报》(数字报)所登载、发布的原创内容用于商业性目的,包括但不限于转载、复制、发行、制作光盘、数据库、触摸展示等行为方式,或将之在非本站所属的服务器上作镜像。否则,甘肃云数字媒体版权保护中心有限责任公司将采取包括但不限于网上公示、向有关部门举报、诉讼等一切合法手段,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2021-12-01 嘉峪关市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1 1 甘肃日报 c285818.html 1 坚定理想信念 牢记初心使命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