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21年12月01日
第01版:要闻

任振鹤在全省高风险机构化险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着力化解存量风险 坚决遏制增量风险 努力促进经济和金融良性循环健康发展

本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金鑫)全省高风险机构化险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日前在兰州召开。省长、省深入推进高风险机构化险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任振鹤讲话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金融机构化险工作的紧迫性、长期性、艰巨性、复杂性,始终从政治大局、发展全局出发,正确把握金融本质,妥善处理风险问题,坚持底线思维、增强系统观念、主动担当作为、压实各方责任、形成工作合力,努力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

任振鹤强调,要提高站位明确“任务书”,清醒认识经济与金融共生共荣,金融血脉畅通、经济肌体强壮,化解高风险金融机构风险,既需要金融机构自救,更需要地方政府上手,这是责任所系、发展所需。各地要切实强化政治自觉、扛起政治责任,坚持市场化、法制化与行政手段相结合,敢于攻坚、动真碰硬,以防风险、稳金融的实际行动和过硬成效践行“两个维护”。要远谋近施绘好“作战图”,理清处置思路、明确处置任务,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科学周密细致做好化险方案,做到具有可行性、突出针对性、提高操作性、体现严肃性。要环环相扣盯好“时间表”,在保证质量和履行程序的前提下,倒排工作时序、明确责任分工,一步一步推进、一项一项落实,上下联动、一抓到底、务求见效。(转3版)

版权声明

《甘肃日报》(数字报)的原创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PDF、图表、标志、标识、商标、版面设计、专栏目录与名称、内容分类标准以及为读者提供的任何信息)仅供每日甘肃网读者阅读、学习研究使用,未经甘肃云数字媒体版权保护中心有限责任公司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甘肃日报》(数字报)所登载、发布的原创内容用于商业性目的,包括但不限于转载、复制、发行、制作光盘、数据库、触摸展示等行为方式,或将之在非本站所属的服务器上作镜像。否则,甘肃云数字媒体版权保护中心有限责任公司将采取包括但不限于网上公示、向有关部门举报、诉讼等一切合法手段,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2021-12-01 任振鹤在全省高风险机构化险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1 1 甘肃日报 c285790.html 1 着力化解存量风险 坚决遏制增量风险 努力促进经济和金融良性循环健康发展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