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21年11月25日
第02版:要闻

“西北城乡发展与协同治理研究院前沿论坛”举行

本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苏家英 张燕茹)近日,第二届“西北城乡发展与协同治理研究院前沿论坛”在西北师范大学举行。本届论坛由西北师范大学西北城乡发展与协同治理研究院、西北师范大学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共同举办。

论坛举行期间,北京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院长、我国著名经济地理学专家贺灿飞教授,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学术委员会主任、我国著名经济地理学专家李小建教授,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长江学者特聘教授、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研究员、我国著名乡村地理学与土地利用规划专家刘彦随教授,教育部青年长江学者、上海市曙光学者、华东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叶超教授分别作了题为《中国产业发展与布局的关联法则》《乡村振兴与聚落发展趋势》《城乡融合发展与乡村振兴地理学研究》《朝向治理科学:地理学与其他学科深度融合的路径》的学术报告。

本届论坛围绕“十四五”时期地理科学整体发展战略,以城乡融合、乡村振兴、聚落发展以及地理学与治理如何融合发展等关键议题为切入点,契合了西北城乡发展与协同治理研究院的成立宗旨,是西北城乡发展与协同治理研究院重要的学术活动之一。

版权声明

《甘肃日报》(数字报)的原创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PDF、图表、标志、标识、商标、版面设计、专栏目录与名称、内容分类标准以及为读者提供的任何信息)仅供每日甘肃网读者阅读、学习研究使用,未经甘肃云数字媒体版权保护中心有限责任公司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甘肃日报》(数字报)所登载、发布的原创内容用于商业性目的,包括但不限于转载、复制、发行、制作光盘、数据库、触摸展示等行为方式,或将之在非本站所属的服务器上作镜像。否则,甘肃云数字媒体版权保护中心有限责任公司将采取包括但不限于网上公示、向有关部门举报、诉讼等一切合法手段,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2021-11-25 1 1 甘肃日报 c284810.html 1 “西北城乡发展与协同治理研究院前沿论坛”举行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