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21年11月22日
第02版:要闻

【坚持两手抓 夺取双胜利】

甘肃电投集团:打好能源保供攻坚战

(接1版)千方百计提升电煤库存,坚决守住燃煤9天库存的安全底线,确保满足全省发电供热需要。

今年1-10月,甘肃电投集团所属火电企业累计采购市场煤930万余吨。在迎峰度冬之际,所属火电企业存煤量达到47万余吨,有效保证了全省能源供应充足。

确保能源安全供应

10月以来,甘肃电投集团各相关单位密切关注水情、风速、天气等变化情况,及时应对各种异常现象的发生。精确掌握电力现货交易市场的实时动态,精准申报,实时跟踪,科学调度,合理安排机组运行方式,确保供电安全稳定。

甘肃电投集团所属水电、光伏等项目点根据省内疫情防控形势,实行场站工作人员封闭集中管理,调整电站运行倒班方式,严防疫情输入风险,一线员工坚守岗位,力保设备安全稳定运行。

酒汇公司兰州集中控制智慧运营中心加大各场站设备运行监控力度,及时查看1000公里外戈壁滩上的风电机组运行参数,分析、对比设备存在的潜在隐患,检修人员每天驱车行驶100多公里对机组进行巡回检查,有针对性地给机组加注防冻液、润滑脂,消除设备缺陷。

兰州市天然气应急储备项目一线员工严格落实日巡回检查制度,定时定点检查设备、运维参数,实时监控全场站的卸车注液动态。卸车操作人员24小时在岗值守,加班加点接卸储存液化天然气,确保安全卸车、科学调度。

确保群众温暖过冬

甘肃电投集团所属9家能源供应企业,积极履行国企责任,把“保供电、保供热、保民生”放在首位。10月以来,各相关生产单位全面落实各级安全生产责任,从严从实从细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加强风险隐患排查治理,确保能源供应安全可靠、持续稳定供应。

截至10月26日,甘肃电投集团4个热电联产项目提前开栓供暖,供暖面积达4300万平方米,覆盖张掖、金昌、武威等地区200多万群众。甘肃电投集团兰州天然气LNG项目全面投运,10月以来,一线员工累计接卸储存液化天然气27000吨,为全省提前储备3600万余立方米的应急保障气源。

甘肃电投集团系统内6000余名党员干部职工,在全省能源保供和疫情防控关键时刻“靠得住、站得出、顶得上”,守护万家灯火、温暖一方百姓,充分发挥省属国有企业在能源电力保供中的“主力军”作用,全力做好今冬明春能源保供和疫情防控工作,为维护社会稳定和经济平稳运行作出了积极贡献。

版权声明

《甘肃日报》(数字报)的原创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PDF、图表、标志、标识、商标、版面设计、专栏目录与名称、内容分类标准以及为读者提供的任何信息)仅供每日甘肃网读者阅读、学习研究使用,未经甘肃云数字媒体版权保护中心有限责任公司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甘肃日报》(数字报)所登载、发布的原创内容用于商业性目的,包括但不限于转载、复制、发行、制作光盘、数据库、触摸展示等行为方式,或将之在非本站所属的服务器上作镜像。否则,甘肃云数字媒体版权保护中心有限责任公司将采取包括但不限于网上公示、向有关部门举报、诉讼等一切合法手段,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2021-11-22 【坚持两手抓 夺取双胜利】 1 1 甘肃日报 c283954.html 1 甘肃电投集团:打好能源保供攻坚战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