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21年11月18日
第10版:时事

交通观察


中建路桥集团助力西部公路建设

日前,我省312国道傅家窑至苦水公路土建工程项目杏花村服务区首片梁钢筋顺利通过验收。据悉,由中建路桥集团等单位承建的这一项目,路线起于兰州市皋兰县忠和镇傅家窑,连接在建G312线清水驿至傅家窑公路,并设置互通式立交与兰秦快速路转换,途经忠和镇、张家窑、九合镇、杏花村,止于永登县苦水镇,与既有G312线顺接。项目路线全长约51公里,采用双向四车道一级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80公里/时。(蔡兰海)

通渭公路段筑牢交通保畅防疫线

近期,通渭公路段按照交通运输部“一断三不断”总要求,及时制定并采取一系列疫情防控和保通保畅的硬措施、好办法,主动担当作为,服务社区,扎牢织密疫情防控防线,形成共抗疫情的强大合力。同时,该段统筹谋划,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应急保畅预案,持续深化路域环境整治和路面病害处治,紧抓安全管理,强化巡查和值班值守,充分发挥联勤联动机制,保障管养道路安全畅通,做到防控疫情不松劲、养护保畅不懈怠。(刘金兰)

礼县公路段紧抓防疫保畅两不误

本轮疫情防控期间,礼县公路段联合盐官镇政府、盐官镇卫生院和交警大队成立高速盐官出口交通检疫点,组织党员干部做好过往车辆登记等工作,不断强化落实全天候不间断疫情防控工作,有效应对各种突发事件。同时,紧抓公路养护不放松,抢抓近日晴好天气进行油路罐缝作业,在公路急弯陡坡备足冬季防滑料,做到防疫和保畅共同推进。(王喜平)

庆阳高养所开展市场化养护工程计量工作

为进一步推动高速公路小修保养市场化养护工作,近日,庆阳高养所市场化养护考核工作领导小组根据《高速公路小修保养市场化养护考核管理办法》规定,对监管的G22线雷长高速10月份小修保养市场化养护工程量进行现场验收计量。

考核工作领导小组从工程质量、数量和完成进度等方面进行考核,并根据养护企业提供的月计量报表逐项核对、更正。对不符合要求的工程完成量不予计量确认,并责令养护企业限期整改,待整改后再作重新考核。

(白清)

中建路桥六公司落实疫情防控无死角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中建路桥六公司国道G107项目狠抓疫情防控不松懈,在做好在册职工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针对协力队人员结构复杂、流动频繁等特点,制定了严格的管理排查措施,并指定专人到协力队驻地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要求每天对协力队新进场人员进行轨迹摸排,督促各协力队建立进出人员测温登记、活动区域消毒等台账。

同时,该项目部为协力队免费提供各类防疫用品,切实做到疫情防控无死角。目前,累计为协力队工人做核酸检测4000多人次,保障了项目部职工和协力队工人的安全健康。

(杨如彬)

庆阳高养所积极备战冬季公路养护工作

日前,庆阳高养所提前做好冬季公路养护、防滑保畅等准备工作。该养护所提前部署、周密安排,在桥梁、隧道口、陡坡急弯处等重点路段储备防滑料,对所有除雪设备进行集中维护,为冬季群众及车辆出行保驾护航。(白清)

碧口公路段开展桥梁定期检查工作

近期,碧口公路段组织技术人员对管养线路的43座桥梁围绕桥位环境调查、桥梁外观检查、桥梁材质状况及状态参数检测等内容进行了定期检查。根据检查结果,该段将进一步加强桥梁养护工作,及时消除安全风险因素,确保桥梁安全。(杨成园 杨辉)

庆阳公路中心试验检测室推进固体废弃物资源化利用

近日,庆阳公路中心试验检测室以打造“亮点品牌”工作为基础,开拓思路、大胆创新,实现了二次处理固体废渣的高效利用,在实现生态效益的同时,也有效降低了公路养护成本,助推公路养护事业发展。(孙宝峰)

西和公路段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工作

面对本轮疫情,西和公路段认真落实防疫措施,采购防护物资。同时,在G567线沿线防疫点加强安全设施布设,确保公路养护顺利开展,切实做到疫情防控与养护生产两手抓、两不误,确保防疫期间道路安全畅通。

(赵荣璋 赵振)

西峰公路段全力备战冬季公路养护

为确保公路“七全一新”,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年终检查,西峰公路段结合自身实际完善冬季道路应急工作制度,并重点围绕路域环境治理、整修边沟、布设防滑砂、维修防护等制定和落实冬季养护实施方案,为过往车辆提供良好的道路通行环境。(吴雪宁)

碧口公路段全力做好通村公路水毁修复

近日,碧口公路段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和辖养公路保畅工作的同时,统筹抓好何家湾帮扶村通村公路塌方清理及道路修复工作,及时清理通村公路水毁塌方,夯实路基挡墙,修复路面边沟,推动帮扶村通村公路由“通”变“畅”、由“畅”转“安”。(杨辉)

会宁公路段积极推进文明创建工作

今年以来,会宁公路段紧紧围绕公路养护中心工作,坚持以提高单位文明程度和职工文明素养为目标,建立“党建+文明创建”工作机制,把党史学习教育、党员志愿服务、文明礼仪等纳入主题党日活动,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职工思想教育、单位日常管理,进一步增强了全段干部职工文明意识,树立了公路行业良好形象。(王明)

阿克塞公路段全面做好防疫保畅工作

面对本轮疫情,阿克塞公路段统筹安排、细化分工、责任到人,坚决做到组织领导到位、工作措施到位、应急物资到位、保通保畅到位,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和冬季道路保通保畅工作。

(周 玥)

马鬃山公路段加大冬季公路巡查力度

连日来,马鬃山公路段提前做好冬季公路养护和巡查工作。针对冬季气候特点,该段着力做好公路巡查车辆日常保养和道路巡查保畅应急准备工作,保证机械功能正常、材料充分、队伍整齐、信息通畅、预案可行,为群众出行提供安全、便捷、畅通的道路环境。

(宋志强  杨晓明)

版权声明

《甘肃日报》(数字报)的原创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PDF、图表、标志、标识、商标、版面设计、专栏目录与名称、内容分类标准以及为读者提供的任何信息)仅供每日甘肃网读者阅读、学习研究使用,未经甘肃云数字媒体版权保护中心有限责任公司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甘肃日报》(数字报)所登载、发布的原创内容用于商业性目的,包括但不限于转载、复制、发行、制作光盘、数据库、触摸展示等行为方式,或将之在非本站所属的服务器上作镜像。否则,甘肃云数字媒体版权保护中心有限责任公司将采取包括但不限于网上公示、向有关部门举报、诉讼等一切合法手段,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2021-11-18 1 1 甘肃日报 c283429.html 1 交通观察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