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21年11月18日
第05版:经济

玉门油田保障困难群众温暖过冬

11月16日,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玉门油田驻村帮扶工作队队员来到庆阳市环县小南沟乡天子渠村,为困难群众送去御寒衣物和过冬燃煤。

今年冬天来得早,群众冷不冷,取暖用的煤够不够,棉衣厚不厚?带着这些牵挂,近期,玉门油田驻村帮扶工作队深入小南沟乡天子渠村和木钵镇罗家沟村,详细了解村民的生活情况。

走访过程中,帮扶工作队了解到自今年9月份以来,国内燃煤价格有所上涨,加之今年当地遭遇干旱,群众收入有所减少。这一“涨”一“减”,造成部分群众的生活压力加大。

得知这一情况后,帮扶工作队立即向玉门油田党委汇报,为两个村20户困难群众申请御寒衣物和过冬燃煤。玉门油田党委高度重视,迅速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制定了具体的纾困措施,并于当天就拨出资金以解燃眉之急。

玉门油田党委的支持和关心,让驻村帮扶工作队更有信心和干劲。两支驻村帮扶工作队马上行动、分工合作,一边与棉衣生产厂商联系,确定版型、颜色、尺码;一边与煤炭供应商沟通,协商平抑煤价、现场选煤、监督装车过磅、跟车押运,确保将燃煤保质保量送到群众家中。

清晨,天子渠村村民郝正贵老人正在家门口晒太阳,老远就看见几辆拉着煤块的货车进了村,正疑惑着是谁家买了煤,货车却在自家门口停了下来。驻村帮扶工作队队员从车上跳下来,对他说道:“大爷,我们给您送煤来了。”大家一起把煤块卸到了老人的院子里,还帮着把火炉生了起来。

张通是罗家沟村驻村帮扶工作队的队长。他和两名队员给留守老人罗鸿智送去棉衣和燃煤后,老人紧紧握住张通的手,热泪盈眶地说:“感谢玉门油田帮扶工作队,谢谢你们给我送煤来,这可真解决了我们全家入冬后的一件难心事。”

一件棉衣、一车煤,温暖了困难群众的冬天。

今年以来,为了帮助帮扶村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玉门油田已向帮扶村投入帮扶资金近600万元,用于助推当地特色畜牧业、种植业发展。先后帮办实事21件,采购帮扶村特色“甘”味农产品达400余吨,有力地促进了当地经济发展,体现了中石油在甘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使命和担当。(周蕊)

版权声明

《甘肃日报》(数字报)的原创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PDF、图表、标志、标识、商标、版面设计、专栏目录与名称、内容分类标准以及为读者提供的任何信息)仅供每日甘肃网读者阅读、学习研究使用,未经甘肃云数字媒体版权保护中心有限责任公司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甘肃日报》(数字报)所登载、发布的原创内容用于商业性目的,包括但不限于转载、复制、发行、制作光盘、数据库、触摸展示等行为方式,或将之在非本站所属的服务器上作镜像。否则,甘肃云数字媒体版权保护中心有限责任公司将采取包括但不限于网上公示、向有关部门举报、诉讼等一切合法手段,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2021-11-18 1 1 甘肃日报 c283406.html 1 玉门油田保障困难群众温暖过冬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