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21年10月22日
第09版:区域观察

庆城县:躬身为民巧解“千千结”

今年以来,庆城县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以创建“全国信访工作示范县”活动为抓手,多措并举,躬身为民,全力化解信访矛盾、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今年以来,庆城县委县政府先后召开10次信访联席会议和现场会,专题研究解决了因征地拆迁补偿、劳动保障、楼房物业管理纠纷等引发的重点、难点信访问题。同时,确定每月15日为县委常委、县长信访接待日,乡镇、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每月2天集中接访的基础上,坚持重点约访、带案下访。截至目前,庆城县委县政府领导接访30场次,接待来访群众286人次,受理信访事项110件;各乡镇和有关部门接待来访群众968人次,化解信访问题634件。

为了更好地为民办实事,庆城县按照“重心下移,强化源头,超前排查,及时化解”的工作思路,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做到矛盾不积累、信访不上行。不断加强对重点领域、重点群体、重点问题、重点人员的排查,将涉众型经济案件利益受损人员,土地征用、房屋拆迁等问题集中的重点人员全部纳入视线,并对排查出的问题建立台账、销号落实。截至目前,已进村(社区)入户摸排化解信访事项26件,已化解信访积案28件,化解率100%,信访事项办结率及群众满意率较去年同比增长83%。

同时,庆城县将信访工作重心由交办转办转向督查督办,实行“点对点,一对一”通报制度,并跟踪督办,限期解决。扩大网上信访、“阳光信访”宣传覆盖面,引导群众进行网上信访,变走访为网访,大力提倡和推行“网上说、码上办”信访新模式,全县依法逐级走访取得初步成效。(杨春林)

版权声明

《甘肃日报》(数字报)的原创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PDF、图表、标志、标识、商标、版面设计、专栏目录与名称、内容分类标准以及为读者提供的任何信息)仅供每日甘肃网读者阅读、学习研究使用,未经甘肃云数字媒体版权保护中心有限责任公司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甘肃日报》(数字报)所登载、发布的原创内容用于商业性目的,包括但不限于转载、复制、发行、制作光盘、数据库、触摸展示等行为方式,或将之在非本站所属的服务器上作镜像。否则,甘肃云数字媒体版权保护中心有限责任公司将采取包括但不限于网上公示、向有关部门举报、诉讼等一切合法手段,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2021-10-22 1 1 甘肃日报 c278684.html 1 庆城县:躬身为民巧解“千千结”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