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21年10月18日
第02版:要闻

【大众创业 万众创新】

白银:产学研用结合 推进“双创”发展

(接1版)目前,全市建成省级技术转移机构7家,高新技术企业达74家,省级创新型企业达99家。

其中,甘肃宏达铝业年产30万吨铝合金新材料项目落户银西产业园;昌元化工气动硫化塔连续液相氧化法制取重铬酸钠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中检普泰白银医放疗设备综合检测中心获得国家CMA认证;华隆芯光刻胶配套材料技术填补国内空白……

“我们在孵化器有一个项目转化平台、一个研发转化平台。”甘肃皓天医药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薛吉军介绍说,“在白银科技企业孵化器,我们享受到了场地支持、硬件设施支持等许多优惠政策,帮助我们建立工厂进行项目转化打下了非常好的基础。”

近年来,白银高新区全力集聚各类高层次人才带动创新创业事业提档升级。高新区专门出台相关政策,支持各类人才,兑现奖补166万元。建成国家级院士专家服务基地和13个协同创新基地,引进国家引才计划人选专家4名,获评全国劳动模范1人,新引进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高层次人才137名,4人获“陇原人才服务卡”。高新区还成立了工程系列中级职称评委会,负责全市“一区六园”非公企业职称评审,畅通职称评审绿色通道。

白银市积极营造创新创业新环境,持续优化外部环境,促进聚集各类资源、融合“双创”发展、推动成果转化。同时,推行审批制度改革和“容缺预审+承诺制”。举办各类“双创”活动50次和创新创业大赛4届,营造良好氛围,释放“双创”潜能。

版权声明

《甘肃日报》(数字报)的原创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PDF、图表、标志、标识、商标、版面设计、专栏目录与名称、内容分类标准以及为读者提供的任何信息)仅供每日甘肃网读者阅读、学习研究使用,未经甘肃云数字媒体版权保护中心有限责任公司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甘肃日报》(数字报)所登载、发布的原创内容用于商业性目的,包括但不限于转载、复制、发行、制作光盘、数据库、触摸展示等行为方式,或将之在非本站所属的服务器上作镜像。否则,甘肃云数字媒体版权保护中心有限责任公司将采取包括但不限于网上公示、向有关部门举报、诉讼等一切合法手段,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2021-10-18 【大众创业 万众创新】 1 1 甘肃日报 c277503.html 1 白银:产学研用结合 推进“双创”发展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