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21年10月18日
第02版:要闻

第八届中国-中亚合作论坛绿色发展分论坛在兰举行

尚勋武出席并致辞

本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刘成)10月17日上午,第八届中国-中亚合作论坛绿色发展分论坛在兰州举行。本次论坛以“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与减污降碳协同增效”为主题,与会嘉宾围绕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进行学术交流和技术研讨,为我省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省政协副主席尚勋武出席论坛并致辞。

尚勋武指出,近年来,我省全面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持以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为核心,担负起黄河上游生态修复、水土保持和污染防治重任,各项生态环境约束性指标和污染防治攻坚战阶段性目标任务全面完成,全省生态环境质量达到“十三五”以来最好水平。“十四五”期间,我省生态文明建设已进入以降碳为重点战略方向、推动减污降碳协同增效、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实现生态环境质量改善由量变到质变的关键时期。我省将贯彻新发展理念,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立足自然资源禀赋和经济发展条件,围绕优产业、抓创新、促协调、增活力落实绿色发展重点任务,在推动形成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空间格局、产业结构、生产方式、生活方式上取得新进展。

版权声明

《甘肃日报》(数字报)的原创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PDF、图表、标志、标识、商标、版面设计、专栏目录与名称、内容分类标准以及为读者提供的任何信息)仅供每日甘肃网读者阅读、学习研究使用,未经甘肃云数字媒体版权保护中心有限责任公司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甘肃日报》(数字报)所登载、发布的原创内容用于商业性目的,包括但不限于转载、复制、发行、制作光盘、数据库、触摸展示等行为方式,或将之在非本站所属的服务器上作镜像。否则,甘肃云数字媒体版权保护中心有限责任公司将采取包括但不限于网上公示、向有关部门举报、诉讼等一切合法手段,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2021-10-18 尚勋武出席并致辞 1 1 甘肃日报 c277494.html 1 第八届中国-中亚合作论坛绿色发展分论坛在兰举行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