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21年10月18日
第01版:要闻

【大众创业 万众创新】

白银:产学研用结合 推进“双创”发展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陈泳

近年来,白银市聚焦“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以兰白科技创新改革试验区和兰白国家自创区建设为“双创”载体平台,激发区域创新潜能,“双创”活跃度明显增强,资源集聚显著提升,高层次人才(团队)创新创业不断推进,企业发展能力全面提升。

白银市坚持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积极培育创新主体,完善创新平台,努力打造多层次、宽领域、全链条的创新体系,培育省级以上各类创新平台52家,基地、园区等“双创”载体达到21家,组建技术创新联盟7家,形成以兰大白银产业技术研究院、兰理工白银新材料研究院等10大研发检测平台为支撑的综合创新平台体系。

其中,省级“双创”示范基地、白银科技企业孵化器获人社部“双创”示范基地,4次获“优秀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中创博利科技有限公司打造数字经济平台,建成云创空间科创园,科技企业孵化体系日臻完善。

白银科技企业孵化器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文科说:“2015年以来,我们与各高校、科研院所共同打造了10个创新平台落地入驻孵化器,为在孵企业提供技术支撑服务。同时,还打造了生物医药研发检测平台、新材料检测平台以及科技金融服务等,较好地促进了企业的发展。累计孵化企业217家,毕业企业达87家。”

厚植创新发展新动能,白银市加大科技型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的培育行动,聚集各类创新资源,推动企业的发展与技术创新能力升级,提升对科技资源的转移转化与承载水平,企业创新能力显著增强,涌现出一大批高端技术创新成果。(转2版)

版权声明

《甘肃日报》(数字报)的原创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PDF、图表、标志、标识、商标、版面设计、专栏目录与名称、内容分类标准以及为读者提供的任何信息)仅供每日甘肃网读者阅读、学习研究使用,未经甘肃云数字媒体版权保护中心有限责任公司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甘肃日报》(数字报)所登载、发布的原创内容用于商业性目的,包括但不限于转载、复制、发行、制作光盘、数据库、触摸展示等行为方式,或将之在非本站所属的服务器上作镜像。否则,甘肃云数字媒体版权保护中心有限责任公司将采取包括但不限于网上公示、向有关部门举报、诉讼等一切合法手段,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2021-10-18 【大众创业 万众创新】 1 1 甘肃日报 c277488.html 1 白银:产学研用结合 推进“双创”发展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