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21年10月08日
第03版:要闻

【推动县域经济百花齐放高质量发展】

夯基础 谋跨越 促发展

——天水市麦积区奋力开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接1版)

提质增效 延伸链条

从种植花牛苹果到加工苹果汁、苹果干等休闲食品,麦积区不断补齐和延长花牛苹果产业链条,将果汁生产车间建到了家门口,不仅打开了花牛苹果的销售市场,还让村民在家门口就业。

在麦积区长城果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内,自动化生产线开足马力,一个个花牛苹果经过一道道程序后,变身为美味的苹果汁。生产车间外,前来运送花牛苹果的货车络绎不绝,红色的果子堆成了一座座小山。

“今年截至8月,共出口苹果汁1.2万吨,出口创汇960多万美元。”天水长城果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陈法平说,“我们在做精、做强浓缩果汁品种的基础上,还推出了有机浓缩苹果汁,备受海内外消费者的青睐。”

在交谈中,记者了解到,长城果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作为麦积区农产品深加工的重点企业,年消化苹果原料达20万吨,每年可吸纳周边劳动力200人以上,在促进陇东南地区特色果品产业发展和当地农民增收致富方面发挥着重要带动作用。

陈法平告诉记者,自公司成立以来,已累计收购原料苹果270多万吨,生产浓缩苹果汁36万多吨,支付果农果款近25亿元。

据了解,目前麦积区苹果年产量达70万吨,年产值22.5亿元,农民人均苹果纯收入3160元,苹果产业已成为全区农民增收致富的支柱性产业。

版权声明

《甘肃日报》(数字报)的原创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PDF、图表、标志、标识、商标、版面设计、专栏目录与名称、内容分类标准以及为读者提供的任何信息)仅供每日甘肃网读者阅读、学习研究使用,未经甘肃云数字媒体版权保护中心有限责任公司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甘肃日报》(数字报)所登载、发布的原创内容用于商业性目的,包括但不限于转载、复制、发行、制作光盘、数据库、触摸展示等行为方式,或将之在非本站所属的服务器上作镜像。否则,甘肃云数字媒体版权保护中心有限责任公司将采取包括但不限于网上公示、向有关部门举报、诉讼等一切合法手段,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2021-10-08 ——天水市麦积区奋力开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推动县域经济百花齐放高质量发展】 1 1 甘肃日报 c276029.html 1 夯基础 谋跨越 促发展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