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21年10月08日
第03版:要闻

【小康圆梦·看甘肃】

民勤县收成镇:蜜瓜香 日子甜

(接1版)2019年,在当地政府帮助下,唐星成立了民勤县绿洲情缘蜜瓜种植专业合作社,带动周围七八个村发展蜜瓜种植产业,助力村民增收致富。

最近,唐星一直奔波在连体拱棚间,牵枝绑蔓,疏果搭架,精心呵护秋茬蜜瓜。唐星向记者细数连体拱棚种植的优点,“种两茬、株数多、产量高、品质好。今年我把蜜瓜种植面积扩大到了200多亩,目前蜜瓜长势非常好,再过一个月就开园上市了。”

“全镇目前已初步形成日光温室的冬棚、春棚种植,连体拱棚的早春茬、晚秋茬种植,露地春提前育苗移栽,大田直播以及秋延后栽培等五类种植模式,逐步实现‘周年生产、错峰上市、四季有瓜’的目标。”收成镇党委副书记李成岚说。

近年来,收成镇按照“一镇一业、一村一品、以蜜瓜生产为主导”的产业发展思路,大力培育发展蜜瓜产业。2020年,全镇蜜瓜种植面积达到5万亩,亩均收入达到6000元,蜜瓜产业已成为群众增收致富的“黄金产业”。

版权声明

《甘肃日报》(数字报)的原创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PDF、图表、标志、标识、商标、版面设计、专栏目录与名称、内容分类标准以及为读者提供的任何信息)仅供每日甘肃网读者阅读、学习研究使用,未经甘肃云数字媒体版权保护中心有限责任公司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甘肃日报》(数字报)所登载、发布的原创内容用于商业性目的,包括但不限于转载、复制、发行、制作光盘、数据库、触摸展示等行为方式,或将之在非本站所属的服务器上作镜像。否则,甘肃云数字媒体版权保护中心有限责任公司将采取包括但不限于网上公示、向有关部门举报、诉讼等一切合法手段,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2021-10-08 【小康圆梦·看甘肃】 1 1 甘肃日报 c276027.html 1 民勤县收成镇:蜜瓜香 日子甜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