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21年10月08日
第01版:要闻

前8月金昌外贸总量居全省首位

本报金昌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谢晓玲)今年,金昌市对外贸易连续8个月保持增长,发展态势强劲。1月至8月,实现进出口总值130.98亿元,同比增长52.4%,总量稳居全省首位,增速位居全省前列。

今年以来,金昌市制定印发了进一步做好稳外贸稳外资工作方案等6个政策性文件,初步建立了一系列政策。采取送政策上门、送信息到企业、保姆式服务等措施,指导帮助相关企业紧盯目标任务,倒排进出口计划,补回因新冠肺炎疫情造成的损失。支持外贸企业进行扩能增量改造、技术改造和新技术产品研发创新,增强国际竞争力,提高产品质量,动员2家高技术企业办理进出口备案手续、3家企业扩大进出口规模,全面提高高新技术产品出口额占出口总额的比重。积极为外贸企业争取专项资金1976.5万元,支持外贸企业降低进出口物流成本,扩大铜精矿、镍矿砂、镍锍等产品进口规模,加大对外投资合作。鼓励外贸企业利用在线洽谈等方式,加强和国外客商对接,签订订单合同,稳定进出口业务。

版权声明

《甘肃日报》(数字报)的原创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PDF、图表、标志、标识、商标、版面设计、专栏目录与名称、内容分类标准以及为读者提供的任何信息)仅供每日甘肃网读者阅读、学习研究使用,未经甘肃云数字媒体版权保护中心有限责任公司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甘肃日报》(数字报)所登载、发布的原创内容用于商业性目的,包括但不限于转载、复制、发行、制作光盘、数据库、触摸展示等行为方式,或将之在非本站所属的服务器上作镜像。否则,甘肃云数字媒体版权保护中心有限责任公司将采取包括但不限于网上公示、向有关部门举报、诉讼等一切合法手段,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2021-10-08 1 1 甘肃日报 c276015.html 1 前8月金昌外贸总量居全省首位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