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21年09月26日
第03版:要闻

最高人民检察院采访组调研长城遗址保护公益诉讼检察工作

近日,由最高人民检察院第八检察厅和检察日报社组成的采访组来到嘉峪关市,就嘉峪关市人民检察院长城遗址保护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及该院办理的长城遗址保护公益诉讼案件进行专题调研。

采访组对大红泉堡的整改情况进行实地查看,深入了解了办案经过,对办案检察官“一心为人民”的敬业精神予以肯定。采访组还实地查看了嘉峪关关城、天下第一墩,详细了解了嘉峪关市文物保护现状。随后,采访组与该院公益诉讼部门干警及嘉峪关市文旅局、丝路(长城)文化研究院相关工作人员召开了座谈会。与会人员围绕如何更好地加强长城遗址保护工作及协同开展文物保护公益诉讼工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

嘉峪关市人民检察院办理的大红泉堡文物保护行政公益诉讼案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受到了最高人民检察院和省检察院的高度关注。今后,该院将继续准确把握公益核心,牢固树立国有文物保护责任意识,积极探索、勇于担当,奋力开创新时代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新格局。

版权声明

《甘肃日报》(数字报)的原创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PDF、图表、标志、标识、商标、版面设计、专栏目录与名称、内容分类标准以及为读者提供的任何信息)仅供每日甘肃网读者阅读、学习研究使用,未经甘肃云数字媒体版权保护中心有限责任公司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甘肃日报》(数字报)所登载、发布的原创内容用于商业性目的,包括但不限于转载、复制、发行、制作光盘、数据库、触摸展示等行为方式,或将之在非本站所属的服务器上作镜像。否则,甘肃云数字媒体版权保护中心有限责任公司将采取包括但不限于网上公示、向有关部门举报、诉讼等一切合法手段,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2021-09-26 1 1 甘肃日报 c274698.html 1 最高人民检察院采访组调研长城遗址保护公益诉讼检察工作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