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21年09月26日
第03版:要闻

【关注全运会】

古典跤呼斯乐吐摘银 甘肃男曲争铜未果

本报西安9月25日电(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李满福)从第十四届全运会摔跤赛场传来喜讯:在今天晚间结束的本届全运会古典跤比赛中,我省选手呼斯乐吐在67公斤级决赛中获得一枚宝贵的银牌。这是甘肃古典跤选手在全运会决赛舞台上首次登上领奖台。

相对男子自由跤,古典跤是我省重竞技体育项目中的短板。尽管有选手在年度锦标赛、冠军赛以及城运会、青运会上有过惊艳表现,但在更高水平的全运会舞台上,很少有甘肃选手闯进四强。

作为近些年我省培养出的优秀跤手,呼斯乐吐曾在去年举行的全国古典跤锦标赛中获得72公斤级金牌。但该级别并非全运会项目,为准备本届全运会,降体重成为他训练备战中最难过的坎。最终他如愿出现在了全运会古典跤67公斤级的决赛场上。

八分之一决赛,呼斯乐吐在1∶6落后的情况下,利用转移和滚桥7∶6上演绝地反击,战胜江苏选手顾铭杰。四分之一决赛,他与浙江选手贝家辉相遇,以9∶0的悬殊比分获胜。在争夺小组第一的比赛中,他与新疆选手道列提别克·格买遭遇,在上半场落后的情况下,下半场连得4分,最终以4∶2胜出。

与他在金牌争夺战中相遇的是另一小组头名选手安徽的全国冠军田企业。面对这位上届全运会银牌得主,呼斯乐吐打得比较谨慎,在首先取得1分的情况下,被安徽选手1∶1逼平。根据规则,双方打平的情况下后得分者赢,最终陇将遗憾饮恨赛场。

另讯 在今天下午结束的第十四届全运会男子曲棍球铜牌争夺战中,甘肃队1∶2不敌全运会“四冠王”辽宁队,最终获得第四名。这是自2009年全国十一运会以来,甘肃男曲在全运会上取得的最好成绩。

版权声明

《甘肃日报》(数字报)的原创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PDF、图表、标志、标识、商标、版面设计、专栏目录与名称、内容分类标准以及为读者提供的任何信息)仅供每日甘肃网读者阅读、学习研究使用,未经甘肃云数字媒体版权保护中心有限责任公司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甘肃日报》(数字报)所登载、发布的原创内容用于商业性目的,包括但不限于转载、复制、发行、制作光盘、数据库、触摸展示等行为方式,或将之在非本站所属的服务器上作镜像。否则,甘肃云数字媒体版权保护中心有限责任公司将采取包括但不限于网上公示、向有关部门举报、诉讼等一切合法手段,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2021-09-26 【关注全运会】 1 1 甘肃日报 c274696.html 1 古典跤呼斯乐吐摘银 甘肃男曲争铜未果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