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21年09月26日
第02版:要闻

【交响丝路 文博天下】

金柄权:本届敦煌文博会将促进中韩交流合作

本报敦煌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刘健)9月24日上午,参加“一会一节”的主宾国代表韩国驻西安总领事金柄权就加强中韩文化交流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

金柄权说,敦煌是古代东西方贸易、文化交流的枢纽,现在又成为中国与世界交流的窗口,在“一带一路”上有着特殊的地位。韩国是本届敦煌文博会的主宾国,这对于促进中韩交流合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明年是中韩两国建交30周年,两国政府把今年和明年确定为中韩文化交流年,今天我们又举行了韩国馆开馆仪式,恰合时宜。”金柄权说,敦煌文博会是中国唯一以“一带一路”文化交流为主题的综合性国际博览会,是国际文化交流的重要合作平台。本届文博会为今后中韩两国进一步加强文化交流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他表示,作为主宾国,韩国将积极参与此次博览会,加强韩国与甘肃省文化、经济、生态环境等领域的合作,并以明年中韩建交30周年为契机,探索两国在更多领域开展紧密合作的方案。韩国驻西安总领事馆也将为此做出努力,持续与甘肃省政府进行交流,进一步探索增进韩中合作的方案,开展多种多样的活动。

记者了解到,韩国非常重视文博会韩国馆的建设,组织了韩国旅游发展局西安办事处、韩国中小企业振兴公团西安代表处、大韩贸易投资振兴公社西安代表处、济州道、江原道、京畿道等地方政府和机构参展,并设立了韩国美食、韩国服饰、韩国音乐、韩国旅游、韩国商品等多个展区,全面展示韩国文化。

“韩国馆准备了化妆品等众多韩国企业的产品,希望中国朋友,特别是敦煌和甘肃的朋友来到韩国馆充分体验韩国文化。”金柄权说,游客在韩国馆可以试穿韩国传统服饰,并拍照留念,进一步了解韩国及韩国文化。

版权声明

《甘肃日报》(数字报)的原创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PDF、图表、标志、标识、商标、版面设计、专栏目录与名称、内容分类标准以及为读者提供的任何信息)仅供每日甘肃网读者阅读、学习研究使用,未经甘肃云数字媒体版权保护中心有限责任公司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甘肃日报》(数字报)所登载、发布的原创内容用于商业性目的,包括但不限于转载、复制、发行、制作光盘、数据库、触摸展示等行为方式,或将之在非本站所属的服务器上作镜像。否则,甘肃云数字媒体版权保护中心有限责任公司将采取包括但不限于网上公示、向有关部门举报、诉讼等一切合法手段,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2021-09-26 【交响丝路 文博天下】 1 1 甘肃日报 c274677.html 1 金柄权:本届敦煌文博会将促进中韩交流合作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