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21年09月26日
第01版:要闻

中央第十五督导组在兰州海关缉私局调研督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本报兰州9月25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王虎)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十五督导组组长吉林今天率队在兰州海关缉私局调研督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情况。

督导组一行实地察看了兰州海关缉私局办案中心、文化长廊和司法鉴定中心,查阅台账资料,详细了解缉私局执法办案、党建工作和第二批教育整顿进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

吉林指出,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启动以来,兰州海关缉私局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精心谋划、狠抓落实,学习教育不断深化、查纠整改有序推进,取得了较好成效。

吉林强调,要牢牢把握海关缉私机关的根本政治属性,站稳政治立场,把牢政治方向,切实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全面推进从严管党治警,坚决扛起主体责任,确保海关缉私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要把筑牢政治忠诚贯穿全过程,将政治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与党史教育融会贯通,夯实思想根基,坚持英模引领,发掘和选树先进典型,引导干警牢固树立为民服务的意识。要在自查自纠上出实招,带头发挥示范作用,做到“见人见事”,强化思想发动,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用好“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要在顽疾整治上抓突破,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制约公正司法的堵点、影响政法队伍建设的难点,分类梳理顽瘴痼疾问题,突出病灶排查、靶向治疗、源头治理,做到对症下药,切实把教育整顿成效转化为服务群众的原动力。(转2版)

版权声明

《甘肃日报》(数字报)的原创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PDF、图表、标志、标识、商标、版面设计、专栏目录与名称、内容分类标准以及为读者提供的任何信息)仅供每日甘肃网读者阅读、学习研究使用,未经甘肃云数字媒体版权保护中心有限责任公司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甘肃日报》(数字报)所登载、发布的原创内容用于商业性目的,包括但不限于转载、复制、发行、制作光盘、数据库、触摸展示等行为方式,或将之在非本站所属的服务器上作镜像。否则,甘肃云数字媒体版权保护中心有限责任公司将采取包括但不限于网上公示、向有关部门举报、诉讼等一切合法手段,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2021-09-26 1 1 甘肃日报 c274671.html 1 中央第十五督导组在兰州海关缉私局调研督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