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21年09月22日
第02版:要闻

【关注全运会】

苏炳添百米大战称王 乒球男团巅峰对决

据新华社西安9月21日电(记者王恒志 耿辉凰)中秋之夜,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迎来男子百米“飞人”大战,代表广东出战的苏炳添以9秒95、打破全运会纪录的佳绩夺冠。

浙江名将汪顺也创造历史,摘得自己第13枚全运会金牌。而在山地自行车赛场,来自贵州轮迹自行车运动俱乐部的米久江和陈科宇分获冠军和季军,全运会“敞开大门”参赛效果渐显。

四次参加全运会,苏炳添在西安终于圆百米金牌梦。32岁的他刚刚在东京奥运会上创造9秒83的亚洲纪录,来到全运赛场,他状态依旧出色,21日的决赛中以绝对优势夺冠。“这个9秒95是送给陕西全运会现场观众的中秋节礼物!”苏炳添说。

当日田径共产生9枚金牌,西藏小伙多布杰蝉联男子10000米冠军。

汪顺在夺得男子200米自由泳冠军后,他的全运会金牌总数已增加至13枚。浙江队继续展现强大实力,将当日游泳4金中的2枚收入囊中。

更惊人的一幕出现在山地自行车赛场,来自贵州轮迹自行车运动俱乐部的米久江和陈科宇双双站上男子越野赛领奖台,四年前以个人身份参赛、仅获得第18名的米久江勇夺冠军。米久江的教练陆正虎说,现在山地自行车正处于历史最好的大环境。三年前贵州省体育局和贵州轮迹自行车运动俱乐部联合组队,共同探索专业队俱乐部共建的模式。米久江的竞技水平也开始突飞猛进。

乒乓球男团当日迎来“巅峰对决”,樊振东领衔的广东队3∶1力克马龙率领的北京队,樊振东独得两分,并在和马龙的对决中3∶2胜出。女团冠军被辽宁队获得,陈幸同独得两分,包括3∶1击败东京奥运会女单冠军陈梦;陈梦所在的山东队获得亚军。

体操男团决赛同样竞争激烈,有两位东京奥运会参赛选手坐镇的江苏队以0.399分的优势力压湖南队夺冠。

举重赛场,两位东京奥运会冠军李发彬和谌利军均稳稳收获冠军,值得一提的是,北京选手贾雄辉以147公斤的成绩打破男子61公斤级全国抓举纪录,超过世界抓举纪录,但他挺举三次试举均告失利。

拳击项目当日收官,中国拳击队征战东京奥运会的6名拳手本次全部夺冠。

当日马术、击剑、攀岩等项目还产生8枚金牌,群众赛事活动的桥牌、网球项目共产生4枚金牌。

版权声明

《甘肃日报》(数字报)的原创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PDF、图表、标志、标识、商标、版面设计、专栏目录与名称、内容分类标准以及为读者提供的任何信息)仅供每日甘肃网读者阅读、学习研究使用,未经甘肃云数字媒体版权保护中心有限责任公司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甘肃日报》(数字报)所登载、发布的原创内容用于商业性目的,包括但不限于转载、复制、发行、制作光盘、数据库、触摸展示等行为方式,或将之在非本站所属的服务器上作镜像。否则,甘肃云数字媒体版权保护中心有限责任公司将采取包括但不限于网上公示、向有关部门举报、诉讼等一切合法手段,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2021-09-22 【关注全运会】 1 1 甘肃日报 c273856.html 1 苏炳添百米大战称王 乒球男团巅峰对决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