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21年09月16日
第08版:综合

兰州交警多措并举做好雨天交通安全管控

兰州交警做好雨天安全管控工作。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刘成

本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刘成)9月14日,为确保雨天道路交通安全,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各大队及时启动雨天应急预案,落实各项管控措施,保障市民出行安全。

东岗交警大队迅速组织警力上路执勤,在客运车辆进出兰州市的必经点位设置临时检查点,对过往客运车辆灯光、雨刮器、安全带配备使用、驾驶员证件资质、是否酒驾疲劳驾驶等情况进行检查。此外,大队还增加了火车站、平凉路、天水路等车流量较大易拥堵路段的警力部署,采取固定点位指挥疏导和警车、摩托车流动巡逻管控的方式,提高道路通行能力,预防大面积拥堵情况的发生。

城关交警大队结合辖区各主要路段交通通行状况,适时调整警力采取固定执勤和巡逻执勤相结合的方式,加大路面巡查力度,在重点时段、重点路段增派警力和警车,提高见警率,对过往车辆进行疏导,保障高峰时段和主要交通路口不发生交通拥堵。同时,依托大队指挥室智能交通管控平台,加强视频巡查,第一时间掌握路面情况,发现拥堵路段迅速指令路面警力开展疏堵保畅,保障了雨天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

版权声明

《甘肃日报》(数字报)的原创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PDF、图表、标志、标识、商标、版面设计、专栏目录与名称、内容分类标准以及为读者提供的任何信息)仅供每日甘肃网读者阅读、学习研究使用,未经甘肃云数字媒体版权保护中心有限责任公司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甘肃日报》(数字报)所登载、发布的原创内容用于商业性目的,包括但不限于转载、复制、发行、制作光盘、数据库、触摸展示等行为方式,或将之在非本站所属的服务器上作镜像。否则,甘肃云数字媒体版权保护中心有限责任公司将采取包括但不限于网上公示、向有关部门举报、诉讼等一切合法手段,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2021-09-16 1 1 甘肃日报 c273281.html 1 兰州交警多措并举做好雨天交通安全管控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