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21年09月16日
第03版:要闻

《伟大历程——甘肃扶贫纪实》纪录工程成果发布

本报兰州9月15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洪文泉 王煜宇)今天下午,省委宣传部和省直相关部门在兰州召开发布会,甘肃省历时半年多时间精心打造的《伟大历程——甘肃扶贫纪实》纪录工程的全部成果揭开面纱。

甘肃作为全国脱贫攻坚的主战场,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面夺取了脱贫攻坚的伟大胜利,困扰甘肃千百年的绝对贫困问题历史性得到解决,实现了“努力同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为了深刻记录甘肃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生动实践,记录省委省政府为实现全面小康社会所做的重要决策部署,甘肃大地脱贫攻坚和小康进程中的关键节点、典型人物、重要事件,城市乡村、各行各业脱胎换骨的成就和变化,去年年底,甘肃聚焦“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一重大历史主题,启动实施了《伟大历程——甘肃扶贫纪实》纪录工程。

纪录工程启动以来,省委宣传部协调省直各相关部门紧密协作,面向基层,通过理论阐释、新闻宣传、案例分析、文艺创作、图书出版、影视制作等多种方式,共形成脱贫攻坚理论研究汇编、著作4部,脱贫攻坚典型案例类图书7部,组织全省75个贫困县撰写反映当地脱贫实践与经验的理论文章75篇,组织创作了一大批报告文学、歌曲、美术、书法、舞台剧、曲艺、短视频文艺类作品,举办脱贫攻坚主题美术、书法、摄影重点展览3次,专题汇报影片《“苦”尽“甘”来》、纪录片《陇上行》已分别完成制作播出。纪录工程成果通过线上、线下融合传播,收到良好的社会反响。

作为甘肃省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一项重要内容,纪录工程充分展示陇原大地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光辉历史、伟大成就,集中反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制度的巨大优势,立体展现在党的坚强领导下陇原人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豪迈奋进新征程的昂扬精神风貌。下一步,甘肃将推动纪录工程成果进校园、进社区、进书店、进影院等,进一步激发全省上下奋进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决心信心。

版权声明

《甘肃日报》(数字报)的原创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PDF、图表、标志、标识、商标、版面设计、专栏目录与名称、内容分类标准以及为读者提供的任何信息)仅供每日甘肃网读者阅读、学习研究使用,未经甘肃云数字媒体版权保护中心有限责任公司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甘肃日报》(数字报)所登载、发布的原创内容用于商业性目的,包括但不限于转载、复制、发行、制作光盘、数据库、触摸展示等行为方式,或将之在非本站所属的服务器上作镜像。否则,甘肃云数字媒体版权保护中心有限责任公司将采取包括但不限于网上公示、向有关部门举报、诉讼等一切合法手段,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2021-09-16 1 1 甘肃日报 c273253.html 1 《伟大历程——甘肃扶贫纪实》纪录工程成果发布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