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21年09月16日
第03版:要闻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崆峒区:事事有回应 件件有落实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田丽媛 通讯员 朱婷婷

群众的事无小事。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平凉市崆峒区将为民服务的触角延伸至每一个角落,全力做到群众关心的事,事事有回应、件件有落实。

朗朗读书声传入耳中,崭新的教学楼和红绿相间的操场,伴随着上空转动的风车,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活力无限。这就是崆峒区峡门乡白坡小学。放学铃声响毕,记者来到不同年级的教室,只见孩子们面前都摆放着一颗茶叶蛋和盛满菜肴的饭盒,大家拿着油饼,正享受午餐。

“学校的饭菜可香了,每天不重样,不仅能吃饱而且能吃好。”六年级学生罗雪说道。

峡门乡白坡小学校长张玉虎介绍说:“食堂建设项目是崆峒区教育局为民办实事项目之一。现在实行的崆峒区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解决了有些孩子回家吃不上饭的问题。”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崆峒区教育局立足民生需求,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今年秋季开学,崆峒区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覆盖全区194所学校,惠及学生22146名。

除了学生,宝妈们也受到了关怀。

“你们想得真周到,太感谢了!像我这样的宝妈带着宝宝来这里办理业务,再也不会感到尴尬了。”日前,马莹独自抱着5个多月的孩子,来到崆峒区政务服务中心办理不动产业务。

其间,孩子饿了,工作人员李亚楠便将马莹领到服务中心的母婴室,让她给孩子哺乳,同时帮她办理不动产业务。马莹对工作人员的贴心服务表示由衷的谢意。

记者来到崆峒区政务服务中心爱心母婴室,房间雅致温馨,婴儿床、纸尿裤、微波炉、消毒柜、毛绒玩具等一应俱全。

“母婴室设在三楼,面积约25平方米,我们不仅为宝妈们提供一个安全、舒服的空间,还主动帮助宝妈办理业务。”崆峒区政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黄云娥说,“为群众服务、让群众满意,是我们最大的心愿,我们将继续给群众提供更多有温度的服务,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版权声明

《甘肃日报》(数字报)的原创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PDF、图表、标志、标识、商标、版面设计、专栏目录与名称、内容分类标准以及为读者提供的任何信息)仅供每日甘肃网读者阅读、学习研究使用,未经甘肃云数字媒体版权保护中心有限责任公司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甘肃日报》(数字报)所登载、发布的原创内容用于商业性目的,包括但不限于转载、复制、发行、制作光盘、数据库、触摸展示等行为方式,或将之在非本站所属的服务器上作镜像。否则,甘肃云数字媒体版权保护中心有限责任公司将采取包括但不限于网上公示、向有关部门举报、诉讼等一切合法手段,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2021-09-16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1 1 甘肃日报 c273252.html 1 崆峒区:事事有回应 件件有落实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