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21年09月16日
第02版:要闻

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在陕西西安隆重开幕

习近平出席并宣布运动会开幕

(接1版)

伴随着第十四届全运会会歌的旋律,全运会会旗和第十四届全运会会旗徐徐升起。

运动员杨顺洪、教练员陈融雪、裁判员钟杭伟分别代表参加第十四届全运会的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宣誓。

第十四届全运会会歌《追着未来出发》拉开了文体展演《奋斗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的序幕,整个演出由序曲“迎宾鼓阵”和“民族根”“延安魂”“中国梦”三个篇章组成,借助多媒体技术和声光电手段,生动诠释了本届全运会“全民全运、同心同行”的主题。

激动人心的场内火炬传递和主火炬点燃仪式开始。从8月16日起,第十四届全运会火炬在陕西省内接续传递,最后传入西安奥体中心体育场。万众瞩目下,苏炳添、张雨霏、秦凯、郭文珺、马龙等5位火炬手接力传递,最后由东京奥运会首枚金牌获得者杨倩点燃全运会主火炬。

21时35分,第十四届全运会开幕式在主题歌《跨越》掀起的热烈气氛中圆满结束。

15日下午,习近平在陕西大会堂亲切会见了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先进个人代表和全国体育系统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代表,东京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运动员和教练员代表等,并同大家合影留念。习近平同大家亲切交流,勉励他们奋力拼搏、再创佳绩。

丁薛祥、刘鹤、许其亮、孙春兰、陈希、蔡达峰、卢展工、何立峰参加上述有关活动。

第十四届全运会将于9月27日闭幕,共有1.2万余名运动员参加竞技比赛项目,1万多名群众运动员参加群众赛事活动。

版权声明

《甘肃日报》(数字报)的原创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PDF、图表、标志、标识、商标、版面设计、专栏目录与名称、内容分类标准以及为读者提供的任何信息)仅供每日甘肃网读者阅读、学习研究使用,未经甘肃云数字媒体版权保护中心有限责任公司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甘肃日报》(数字报)所登载、发布的原创内容用于商业性目的,包括但不限于转载、复制、发行、制作光盘、数据库、触摸展示等行为方式,或将之在非本站所属的服务器上作镜像。否则,甘肃云数字媒体版权保护中心有限责任公司将采取包括但不限于网上公示、向有关部门举报、诉讼等一切合法手段,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2021-09-16 习近平出席并宣布运动会开幕 1 1 甘肃日报 c273243.html 1 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在陕西西安隆重开幕 /enpproperty-->